竞技风暴

京色池塘让皇马一路打晃 现代险创工体不败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8:3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史一方 2005-7-24 06:25

  本报北京专电 “工体不败神话”,曾经一度令中国人为之骄傲,北京队曾写下了连克桑普多利亚、AC米兰、阿森纳的光辉历史,昨天面对被巨星光芒所笼罩的皇马,险些再创不败神话。而皇马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最后才依靠一粒点球勉强反超,这才算保住了一点脸面,可以带着夏季环球比赛三连胜的风光飞往日本东京,继续他们的席卷金钱之旅。

  场地:水战皇马收不住腿

  “皇马运气太好了,北京好久才下一场雨,偏偏让皇马给赶上了。”前往工体的路上,北京的出租车司机幸灾乐祸地说。

  大雨确实给皇马带来了不少麻烦,下了一天,工体草地上全是积水,尤其是中场这一块,一脚踩下去,水能把球鞋都淹了。

  如此场地与天气,使惯于打华丽技术足球的皇马很不适应,不仅速度优势发挥不出来,配合也屡遭积水破坏。开场后不久埃尔格拉就在防守时滑倒受伤,到场外治疗。

  反观北京现代队,似乎对主场的水战更为适应,一开场就连续打了两次反击,前5分钟的三脚射门,全都出自北京现代脚下。

  意外:现代突现神来之笔

  赛前,几乎所有人谈论的话题都是皇马能赢现代几个球,3∶0、4∶0,在大家眼里都是寻常的比分,有同情心者才觉得现代也能打进1个球。谁都料不到,北京现代队居然率先攻破了皇马门神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

  高雷雷、耶利奇、陶伟,北京现代队的前场三叉戟的表现并不逊色于罗纳尔多、欧文、劳尔组成的皇马三剑客。第30分钟,陶伟的一脚远射制造了一粒角球。高雷雷将球开到后点,耶利奇禁区内头球一顶,路姜出人意料地用一个非常隐蔽的动作将球捅进球门,北京现代1∶0领先皇马!

  皇马稍后立即发力,劳尔一次精彩过人后的射门很快扳平比分。

  亮点:两杆洋枪大抖威风

  与皇马群星的黯淡相比,现代队两杆洋枪的表现反成了比赛的亮点。第73分钟,现代队发动快速反击,阿莱克斯左路长途奔袭近50米,一脚直塞皇马禁区,另一杆洋枪耶利奇推射破门成功,现代再次领先皇马。

  此后皇马加强了中场逼抢,第78分钟,胡安弗兰突破后下底传中,替补上场的古蒂补射入网,再度为皇马追平比分。

  赛后:没有人追着换球衣

  皇马与现代之战,也是主裁判陆俊执法的谢幕演出。中国金哨在最后关头的一次判罚,帮助皇马上演了逆转。

  皇马扳平比分后仅仅1分钟,胡安·弗兰再次突破到禁区,北京现代队后卫杨璞有个轻微的推人动作,弗兰倒地,陆俊毫不犹豫判罚了点球。

  第60分钟替补上场的菲戈得到了主罚点球的机会,葡萄牙人骗过门将,轻松将球命中,皇马3∶2反超了比分。北京现代没能再现“工体不败”的神话,但他们的出色表现却刻在了现场数万球迷的心中。

  赛后,现代球员基本遵守了俱乐部规定,没有向两年前的龙之队那样,在场上追着向对手换球衣和合影,除了外援耶利奇,不过他表示,自己向卡洛斯要的球衣,也仅是为了满足远在塞黑的妻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