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遛弯险失前蹄点球险胜 比赛中心不在焉两度落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8:1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特派北京记者 周松)昨晚,皇马同北京现代的友谊赛在工人体育场上演,本想和风细雨地度过90分钟的皇马在被对手2:1领先后终于发飙,菲戈与古蒂在最后时刻的“认真对待”让号称“永远争第一”的北京队认识到,“同样都是踢球的,差距就是这么大!”

  上半场你好我也好

  上半时皇马众星的表演多少有些心不在焉,天气的闷热和雨天场地的湿滑多少也限制了大腕们的走秀。直到上半时第31分钟,北京现代队的一次防守反击终于修成了正果,外援耶利奇的冲顶多少让皇马后防线吃紧,而路姜捡漏儿轻轻一垫则使得卡西利亚斯无从防范,北京现代意外地取得了领先。

  如果说此前的比赛中,“银河战舰”的大腕们还打不起精神来的话,那么现代队的进球多少让他们清醒起来了。毕竟此次亚洲行走秀是真,但输了球却等于输了面子,于是失球后的皇马将士们多少振作了一些,尽管他们不情愿也不乐意,而且还要冒着酷热和雨水的侵蚀,但还是得尽力去进球。

  因为大雨的缘故,比赛场地积了很多的雨水,这对双方的传接球质量和中前场配合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特别是对于皇马这种追求小范围配合的球队,这样的天气无疑是噩梦一般,但齐达内在场上依然表现出操控全局的能力,无论是在停球、拿球、分球,还是策划进攻中的最后一传,都显得游刃有余,充分体现了一名世界级球员丰富的经验与适应能力,尽管在开场不久他在一次进攻中接欧文的妙传将皮球打飞,但这并不影响全场球迷对齐达内的喜爱。

  第40分钟,皇马无心插柳的一次进攻将比分扳平,齐达内迅捷的传球和劳尔心领神会的高速插上总算让球迷感到些许安慰。

  下半场皇马发威逆转获胜

  易边再战,皇马用古蒂和梅西亚分别换下欧文和加西亚,上半场的平局显然是皇马不能接受的,10分钟后,皇马再次换人调整,菲戈、迪奥戈将齐达内、加西亚换下。没过多久,皇马又接连换下了罗纳尔多、劳尔与齐达内。

  或许是受到了皇马将巨星陆续换下的刺激,现代两名外援在第74分钟突然发力,阿莱克斯后场断球后果断前插,长途奔袭将近40米,于禁区左侧冷静将球推给后插上的耶利奇,中超射手王面对出击的卡西利亚斯很轻松射出低平球,皮球准确滚入网窝,现代2:1再次超出。

  输球绝对是皇马无法接受的,在菲戈、古蒂的带动下,皇马青年军突然在加强围抢基础上加快了节奏,这令现代防线很不适应,第80分钟,胡安·弗兰禁区左路底线处回传,虽然接应的索尔达多射门拌蒜,但古蒂及时抢得落点,近距离将球送入网窝,比分变为2:2。没过多久,皇马迅速卷土重来,胡安·弗兰禁区右路突破时被杨璞推倒,陆俊判罚了点球。菲戈冷静将球送入球门死角,皇马3:2将比分反超。

  赛后卢森博格“躲”菲戈

  在皇马得不到卢森博格器重的“迟暮英雄”菲戈,在赛后表示,尽管他在球队中的地位被削弱,但仍想留在皇马。

  在与现代队的比赛中,尽管贝克汉姆因为脚上有伤没有首发,但卢森博格仍然没有使用菲戈。这位葡萄牙籍前世界足球先生只是在下半场替补出场。菲戈说:“我知道自己不是教练的第一选择,甚至也不是第二选择,但是我现在仍是皇马球员,我仍会履行自己的义务,努力训练,为球队作出自己的贡献。至于我到底是要转会到国际米兰还是利物浦,我自己也不清楚。我只知道现在我仍想留在皇马。”菲戈还特别提到了北京队的陶伟、耶利奇和高雷雷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由于与菲戈有矛盾,卢森博格似乎也在有意避免和菲戈见面。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菲戈迟来了几分钟,卢森博格在菲戈赶来之前匆匆离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