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两度落后暴露游戏心态 中超射手王展现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2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两年前访华与龙之队交手,到此番再度造访京城与北京现代交手,皇马的商业味道越来越浓。从当年首次访华时4比0狂胜临时拼凑的龙之队,再到此番3比2险胜北京现代,同是胜利却是两样的感觉,尤其是此番访华,本场比赛中两度落后也正体现了皇马巨星们游戏的心态。

  是游戏还是对抗?

  二度造访京城,皇马的游戏味道也越来越浓。短短几天的行程,皇马球星尽显大牌风范,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讲,都未能表达对中国球迷足够有的尊重,而对北京现代的这场比赛更是未能全力发挥,场上游戏的味道更浓一些,这也是比赛中两度落后的最大原因。

  几天前与中央电视台失约的事情就可以说是戏耍了一下中国球迷,而昨天晚间在泰达体育场发生的事情更是令人费解。尽管是一堂普通的训练课,但还是有相当多的球迷涌向泰达体育场,但现场的情况并不能尽如人意,而此前许多球迷非常期待的所谓任意球大赛也最终仅用5分钟的时间就草草收场,更象是一场闹剧。以上几次明显敷衍的行为已经令人无法理解,而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更是只能说明一个问题:皇马巨星明显未尽全力,仅仅是一场走秀的过程,而完全不象是新赛季前的全力热身。

  由于菲戈即将转会,这次访华也可以称得上是七星在谢幕演出,而从出场阵容情况来看,皇马也可以称得上是尽遣主力上场,除了有伤在身的小贝之外,其它六位巨星都先后登场亮相,但表现却明显不如人意,怕受伤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而在场上游戏的心态也更加明显。倒是两名替补胡安-弗兰和古蒂的发挥更加优秀,毕竟是在全力为赢得主力位置而抗争。

  六星之中,只有卡洛斯一人打满了全场,他也可以算得上是几位巨星之中最为敬业的一个,左路的进攻和防守不错,传球也可以称得上精准,但只有劳尔打进的第一个球算是把握住机会,其它就再没有有威胁的射门。劳尔出场69分钟,但除了与卡洛斯做配合打进的第一个入球之外,其它时间也大多数碌碌无为的奔跑。罗纳尔多敷衍的意味更浓,以往灵巧的突破和精准的射门早已经不见,全场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几次前场带场被抢断,以及几次毫无威胁的射门。欧文的情况与些相似,在前场有几次与队友的传接球配合,但两次射门也并没有太大威胁,上半场结束后就被换下。齐达内除了上半场给劳尔的那记脚后跟传球给人留下了较深的印象之外,其他传球的过程都未能造成太大威胁,而且几次传球都险些造成失误,在第56分钟就被换下场。菲戈则是六大巨星中唯一一名替补上场的球员,仅仅34分钟的表现时间显然太短,稳定地主罚点球命中是下半场最大的功劳,而传球方面却没有显示出太大的特点,并没有造成太多的威胁。

  中超射手王巨星面前展现价值

  尽管几大巨星大都以一种游戏的心态去应对这场比赛,但皇马毕竟是皇马,他们的实力比北京现代高出不只一个层次,而中超射手王耶里奇也在与巨星的抗争之中体现了自己的价值。

  耶里奇可以称得上是本场比赛中北京现代最为活跃的人物,开场仅1分钟的时候就在禁区外得球后一脚远射,虽然球偏出,但却拉开了北京现代进攻的序幕。第12分钟,北京现代队获得一次绝好的断球反击机会,耶里奇在前场得球后面对皇马巨星大胆突破,虽然被对方将球破坏,但精神可嘉。第31分钟,耶里奇终于获得非常好的机会,当时北京现代获得左路角球机会,高雷雷将球开到后点,耶里奇头球攻门,球已经划向球门,而适时插上的路姜又在皮球运行过程中顺势伸腿一垫,卡西利亚斯和卡洛斯这两大战将都对此措手不及,这也可以称得上是一次完美的配合,而耶里奇至少可以获得一半的功劳。皇马巨星们显然无法接受先丢球的现实,之后一路急攻后由劳尔打进扳平一球,然而又是耶里奇将形势逆转。第74分钟,现代外援阿莱克萨后场断球后带球长驱直入,在禁区左侧将球直塞,由后插上的耶里齐面对出击的卡西利亚斯并未有任何犹豫,一记低平球打进球门的右下角,这又是一次绝妙的配合,也使得北京现代再度将比分超出。尽管皇马巨星们并未能倾尽全力,但耶里奇能够在大牌球星面前保持如此冷静的心态也是相当不易,两粒入球都与他有关,一传一射,使得北京现代两次领先皇马,这显然是对手没有想到的事情。如果不是皇马几名替补上场后骤然发力,也许耶里奇就成了本场比赛中的最大英雄。

  (艾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