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今晚对阵北京现代 7大巨星将闪耀工人体育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1:42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北京7月22日电(记者徐平)明晚8点,皇马将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与北京现代队过招。有人说,这是一场极不对等的较量;有人说,绿茵盛宴终于开始了;也有人说,这是一部大家期待已久的大片———其实不管是什么,这两三天已经越来越像是娱乐明星的皇马队员们,终于要在绿茵场上“仗剑出鞘”了,罗纳尔多、齐达内等7大巨星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精彩呢?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看看这组冷酷无情的数字,你就会发现,明晚的工体将是一场极不对等的较量。

  菲戈4600万、罗纳尔多3500万、齐达内5400万、贝克汉姆3500万(单位:欧元)——再加上卡西利亚斯、萨尔加多、古蒂、格拉维森这些同样响亮的名字,皇马全队的身价达到了惊人的3亿欧元。

  郝伟410万、隋东亮220万、邱忠辉30万、杨智80万、闫相闯5万、黄博文1万(单位:人民币)——除了上述转会而来的球员,现代队的大部分球员并没有准确的身价,按照中国足坛转会的一般规律,杨璞、徐云龙、陶伟3名国脚级的球员每人应该在600万到700万人民币,路姜、张帅这些入选过国奥队的球员也能值个三四百万,再加上两名外援,全队的身价将接近4000万人民币,也就是400万欧元。

  仅仅一个齐达内5400万欧元的身价,就能顶10多支现代队。

  足球大餐不是想吃就吃得了的,虽然时隔不到两年,皇马就又回来了,但两年后,皇马还来不来,真的说不定。

  明天的比赛,其实不会有什么悬念,北京现代打得再怎么好,也不能说明中国足球就可以比肩豪门了。如果能够亲眼看一看齐达内的过人、罗纳尔多的射门、小贝的任意球——这就足矣。

  当然,如果神奇小子欧文能在门前来个灵光一现、光脑门的格拉维森贴着绿茵来两三次滑铲、卡西利亚斯也凑个热闹,来几下飞身扑救,那就算是锦上添花了。

  提到好莱坞大片,人们想到的就是明星和美女,外加跌荡起伏的剧情。明天,工体不是有没有明星的问题,而是明星过剩,当然也少不了美女。北京有一家媒体作了这样的预测,明天的比赛,光一个小贝,就至少能吸引两万女同胞到工体看球,再加上忧郁得一塌糊涂的劳尔,整个工体将让“半边天”占据一半的位置。

  唯一担心的是剧情,北京国安难比巴萨,甚至也比不上具有王者风范的大连实德。让他们去跟皇马争个高下,估计所有人都不会把宝押在他们一边,甚至指望进个球都有点困难。不过足球讲的是整体,也有些不确定因素,如果国安有些运气,再拼得凶点,逼得这些皇马巨星们拿出点真本事来,这场大戏也算是完美了。

  小贝今晚登场无碍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北京7月22日电(记者徐平)从20日抵京后,经过两天的休息和调整,贝克汉姆的脚伤已基本恢复,他本人今天也表示将会出现在明晚皇马与国安的比赛中。

  在皇马21日的首次训练中,小贝虽然只和大罗进行了慢跑,但皇马的队医称,小贝的伤已经不碍事了。当晚10时30分,小贝还和皇马全队逛了逛北京燕莎购物中心,从他走路的姿态来看,已看不出任何受伤的迹象,他为两个儿子精心挑选了两件坦克模型。

  而今天上午在和罗纳尔多参加一个商业活动时,贝克汉姆也表示,“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受伤是经常的事情”,而自己的脚伤经过按摩和理疗之后基本恢复,明天在与国安队的比赛中上场没有问题。

  国安昨颁两禁令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北京7月22日电(记者徐平)与皇马一战让北京现代有些紧张,不过,他们的紧张并不是关于如何打好比赛,而是希望队员们千万不要把皇马巨星给弄伤了。

  有人戏言,现代全队加起来,都抵不上小贝的一支脚,还不是左脚。国安俱乐部表示,北京现代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任何只要没有伤病的队员都有机会上场,不过千万不能将对方弄伤。其实连球员自己也非常清楚,一旦把全世界球迷的偶像弄伤,自己反倒成了“千古罪人”,所以这条规定也算是大家都能接受的。

  除此之外,国安还要求全体队员不要向大腕们索要球衣,因为2003年皇马来时,曾经闹

  出过一幕因索要球衣,被大腕拒绝的事。为了中国足球的形象,于是国安俱乐部出台了这一规定,要求队员们在比赛完后不要索取对方的球衣,以防尴尬场面再次出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全部现代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