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战皇马再现棘手问题 队员不适应新球影响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22:13 法制晚报

  现代皇马战发现新问题 比赛用球要用阿迪达斯 找8个新球让队员试脚———

  本报讯 昨天下午,当皇马在4000多名球迷和众多记者的簇拥下在工体内场进行训练的时候,6个小时前刚刚赶回北京的现代队则在外场进行着调整。睡了午觉的现代球员们看上去精神头不错,但是却发现了能影响比赛的新问题,队员们普遍不熟悉比赛用球———“航海日志”。

  由于现代队的赞助商是耐克公司,因此今年一直使用红色的耐克球,而在明天的现代皇马战中,阿迪达斯公司出的银色足球———“航海日志”将成为比赛用球。在现代队里除了入选过国字号球队的队员外,大部分人都没使用过“航海日志”。不适应比赛用球,看上去是小问题,实则不然。

  2002年世界杯前,土耳其队几名队员就因不适应新的“飞火流星”球,造成不同程度的受伤。

  因此,在昨天抵达工体后,球队现弄了8个“航海日志”来给主力队员们试了试脚。

  由于昨天刚刚回来,因此全队的训练量不大,也没有进行专门的射门等训练,因此关于新球具体有多大影响还要等今天下午现代队适应完场地后才能感觉出来。

  航海日志

  航海日志是2004欧洲杯指定比赛用球,它是以葡萄牙探险家达·伽马的航海日志名字命名的。银蓝底色代表天空,深蓝色部分象征海洋,银线则是坐标符号。

  “航海日志”和现代队平常使用的耐克球之间有一些微小的差别,“航海日志”稍小一些,踢上去更轻更飘,传中的时候容易传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现代,皇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