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层首次密谈未结硕果 李士林没让弗洛伦蒂诺抢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6:20 体坛周报

  本报记者组香河报道 20日的晚宴上,国安集团董事长李士林与皇家马德里主席弗洛伦蒂诺频频祝酒,谈笑甚欢,但人们还是从他们的脸上读出了,谈判并不顺利。就在这之前,第一城正阳宫酒店特意安排的有关签约仪式的发布会背景台临时撤销。一次完全封闭的高层密谈,并没有马上在天下第一城结出硕果。

  前奏 弗氏懊悔亚洲二号

  20日中午,由于飞机晚点,弗洛伦蒂诺一行直到中午近12时才抵达北京,但是他没有顾忌旅途的疲惫,下机后即要求能够立刻开始有关商业探讨。下午1时30分,李士林在“萍湖秋月”中式四合院宴请弗洛伦蒂诺一行,言谈中,弗洛伦蒂诺对于国安集团的实力感到折服,这里有一个小小的插曲,当弗洛伦蒂诺隆重宣布皇家马德里将使用亚洲二号卫星,向亚洲传送皇家马德里电视图像的时候,同桌人告诉他,“这颗卫星真正的主人就是中信集团,”弗洛伦蒂诺为从中介公司手中获得使用权利感到十分懊丧,“早知道何必多道手续?!”

  宴请一结束,弗洛伦蒂诺就直接向李士林先生提出要给他一小段时间,他要与自己的助手和11人公司的代表进行谈判前的商议。西班牙人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讨论之后,正式向国安方面提出与李士林先生进行正式会谈。

  插曲 第一城引申皇马城

  17时,弗洛伦蒂诺携带俱乐部副主席布特拉格诺,以及俱乐部商务经理米盖尔,国安集团董事长李士林和他的重要助手,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集团副总孙亚雷,11人国际集团总裁阿尔杜罗和他的助手华金一同举行了迄今为止有关合作事宜最高层的对话。李士林董事长向皇马客人介绍了一些国安集团的情况和发展理念,也对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予以了高度的评价。作为欧洲建筑业第二品牌的领头人,弗洛伦蒂诺对于“第一城”的宏伟气势表示了高度的赞赏,由此对国安人的气魄和境界表达了衷心的敬佩。从第一城,弗洛伦蒂诺引出了“皇马城”的概念与想法,两位老总对工程方面的事情都表示出很大的兴趣。对国安集团业务之广,层次之深,弗洛伦蒂诺表示惊叹,“我希望与国安有关方面进行全面合作的意向。”

  由此,双方很快就进入到实质问题的讨论之中,据了解,李士林先生所代表的国安方面非常希望能够有一个完整构架,李士林表示:“国安集团之所以出售国安俱乐部的股份并不是因为资金上的问题,也不想通过这种形式远离中国足球,特别是放弃北京球迷。国安这样做唯一理由就是不愿意放弃足球,但是要搞更高一层,更趋于国际化和完美的足球。”

  基于这一点,李士林和罗宁对于谈判的一些细节和技术问题抠得很深,如此认真的态度是皇家马德里方面绝对没有意料到的。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讨论之后,国安方面对于一些细节依然不愿意放弃,也就是说,所有助手们和中介代表原本拟定的协议草案未得到国安方面的认定。在这种情况下,出于对新闻界和球迷的尊重,也出于对整个运作务必求实的既定方案,国安方面在确定继续探讨和认证的前提下,不举行任何发布仪式。

  僵局 皇马赶时间,国安要务实

  据11人公司总裁阿尔杜罗透露,就是在谈判之前,弗洛伦蒂诺向自己的商务助理发出口令,“以最大的努力实现突破,以求与国安方面达成一个共识。”不过,弗洛伦蒂诺也的确感到在时间上有一些压力,因此,他最初的想法就是首先与国安方面达成一个对基本合作条款的认定,在签约发布会之后,准确地讲是回到马德里之后,再对一些技术细节和法律方面的问题提交最后的文本。然而这一点被国安方面否认了,对此,弗洛伦蒂诺表示非常能够理解,毕竟时间十分仓促,即使是他本人在北京期间,还有一系列大使馆,西班牙政府和北京政府之间的活动要参加,很难能够做出一个让国安方面满意的合作文本。

  不过通过这一点,弗洛伦蒂诺也进一步发现,他希望合作的中国伙伴虽然在足球理念,俱乐部经营,以及球队管理方面都不能与皇家马德里相提并论,但是他们拥有着十分务实的态度,他们不希望用新闻轰动和皇家马德里式的效应来辅佐和推动一项具体的运作,可以说,这一点也是皇家马德里和国安方面的分歧所在。

  也许这是一次让很多人都没有预料到的结局,不过一切都并没有结束,因为李士林态度十分明确,“国安俱乐部一定要改良,一定要国际化,一定要追求先进的管理模式。”而弗洛伦蒂诺的态度更加坚定,“皇家马德里一定要进入中国,也许我们还不太适应这里的运作模式,但是这不是我们放弃中国市场的理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安新闻 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