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确定“友谊第一”宗旨:严禁下黑脚严禁讨球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6:0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21日晚,国安皇马之战的赛前联席会上并没有沈祥福的身影,他派魏克兴前去参加,而自己却留在宿舍里研究着对阵皇马的战术。沈祥福说:“虽然实力的差距让任何一种结果出现都可以接受,但赛前我还得重视对方,毕竟对我们而言这可是百年难遇的学习机会。”

  从16日开始,国安每3天打一场比赛,主力前锋耶利奇状态低迷,邱忠辉、杨昊等伤
兵还没有完全痊愈……战皇马前,几乎没有任何利好消息传递给沈祥福。他的排兵布阵就是在这种窘境中完成的,令人意外的是,他排出的是343这样一个看起来颇为大胆的阵型。在中超主场对阵实德、鲁能等强队时,沈祥福都是以442阵型出战,但这次面对皇马,沈祥福却不想再用442,他认为这种平行站位太危险。“罗纳尔多、劳尔、齐达内这些球星的个人能力太强,如果用442的话区域防守很容易出现漏洞。尽管不在乎结果,但也不能太冒险。”在他敲定的343阵型中,郝伟和崔威两名后卫专门盯防罗纳尔多和劳尔这样的箭头,而在防守时两名边前卫路姜和杨璞后撤,阵型类似于541。

  尽管在认真研究着对抗皇马的战术,但沈祥福却表示,和皇马不要提对抗,利用好机会学习才是最重要的。“我个人倒是次要的,关键是得给更多球员创造比赛的机会。”他说,“只要是队里没有伤病的球员,届时都将尽可能安排上场比赛。”除了强调拼搏精神外,沈祥福也向队员们强调了球队纪律,决不允许在比赛中出现恶性犯规事件,因为对手毕竟都是“万金之躯”。所以,以往“国安外战便代表中国”的口号已经被“友谊第一”所取代。

  另外,两年前皇马做客工体时,曾出现了中国球员索要球衣遭拒的情况。因此,国安这次也特别通过有关方面与皇马提前协商,或者是在赛后友好交换球衣,或者在更衣室内完成交换,总之不会再出现以前的尴尬场面,这也是维护中国足球尊严的一种表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安新闻 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