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收了银子要回报 商务之旅商务忙--皇马行程多变让人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4:38 新民晚报

  因为过度追星而场面变得杂乱,由于安排多变而让人无所适从。拥有多名世界级足球巨星的皇马队在给喜爱这支队伍的球迷们以躁动、欢娱的同时,也引来了很多贴近他们人士的牢骚。“从一开始到现在,皇马来北京日程安排所用的纸张,摞起来都有一尺厚了,可还是老变,”国安俱乐部的一位负责人昨天也表示了不满。

  发布会姗姗来迟

  原定昨天上午10时皇马全体人员离开下榻的河北香河天下第一城,到北京昆仑饭店安顿后,个别球员出席定于11时半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但巨星们或许累了,过了11时才发车,不得已所有球员直接奔赴新闻发布会现场。发布会开始时,众多官员、赞助商及记者们已经无奈地等候了45分钟。会议一结束,皇马队员又奔赴下一站——参加某房地产商一项名为“皇马大道”揭幕的商务活动。傍晚,皇马巨星们总算“复位”,他们进行了1个多小时的训练。

  微笑之中有厌倦

  类似的商务活动将持续到明天比赛开始前,难怪已有国外媒体把皇马此次“世界行”定义为“一次商务之旅”。

  到处是前拥后簇加上贴身保镖,到处是人头攒动加上灯光闪烁,皇马巨星们的脸上除了习惯性的微笑,也有了一丝的厌倦。但没有办法,据说他们4天5夜的进账可达4000万元人民币之巨,收入银子总要付出回报。赞助商的热情也没有理由打击,有那么多的世界足球先生、有那么酷的“万人迷”,这样的商机岂能错过。球迷的疯狂、媒体的追踪更不该诋毁,皇马巨星能吸引如此多的“眼球”,自然不是毫无来由的。

  好像谁都没有错,但又觉得似乎哪儿有点不对劲。除了愉悦的功能,中国足球到底能够从中获益什么?不能仅仅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吧。足球商业比赛的热潮已经持续了整整10年,除了世界巨星的风采、痴情球迷的满足、赛事组织者或鼓或瘪的荷包,中国足球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应该认真盘点一下了。驻京记者王亦君(本报北京今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