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中国行只有劳尔训练 皇马队长加练竟另有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1: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北京报道 20日上午10点,也就是皇马入住天下第一城之后不到四个小时,当大多数皇马球员还在床上做着抵达中国之后的第一个美梦的时候,劳尔已经洗漱完毕,并且换上了一件白色的无袖运动服。皇马队长走出房间,叫上了体能教练楚埃卡,然后找了一个僻静的地方开始围着第一城的建筑进行慢跑。

  皇马来了二十多个球员,只有劳尔的脑子里闪过了训练的念头。由于在环球旅行之
前一直在新加坡参加马德里的申奥活动,因此劳尔比其他球员晚三天归队,他也因此错过了球队前三天在马德里训练基地恢复体能的活动。归队之后,劳尔一直在琢磨补上这三天训练的问题:在从洛杉矶飞往北京的飞机上,劳尔就与楚埃卡讨论了关于尽快恢复体能的办法,楚埃卡向他提出的建议就是在其他球员休息的时候加紧训练。劳尔是个勤奋的人,他本来就不是娱乐发烧友,因此放弃一点休息和娱乐,对他来说并不是太大的问题。

  最近一段时间,北京一直都被低压气团笼罩着,在到处都是喷泉流水的天下第一城,空气湿度比北京城区更大。劳尔只是跑了一会,就开始汗如雨下,没过多久,他的那件汗衫就已经完全被汗水湿透了。劳尔咬牙跑了半个小时,最后实在忍受不了潮气,不得不提前回房间洗澡。在上楼的时候,没有能够完成既定运动量的劳尔有点沮丧,用他的话来说:“我必须尽快回到和其他球员同样的体能水平,我不可以继续浪费时间了。”

  劳尔的单独训练,不仅因为他勤奋的性格,更因为他巨大的危机感。随着罗比尼奥越来越接近皇马,劳尔的危机感也在与日俱增,上赛季“劳尔铁定主力”的真理就已经数次被打破。美国的两场友谊赛,主帅卢森博格演练的都是双前锋加四个中场的442阵型。在这种阵型中,劳尔显然无法在中场获得固定的主力位置,他必须和罗纳尔多、欧文,以及极有可能加盟皇马的罗比尼奥争夺两个主力前锋的位置。而且,近两个赛季的低迷状态也迫使劳尔在赛季前的训练中不敢放松。同时,在美国两场友谊赛中打进两球的小将索尔达多也让劳尔感受到了压力。

  在来中国之前,劳尔对《马卡》报的记者说:“现在我必须为自己在皇马的首发阵容中争取一个位置。”显然,皇马的队长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位置危机,这也是他放弃娱乐和睡眠,额外加练的直接原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全部劳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