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陶伟渴望创造奇迹 张帅:把罗尼劳尔当中超外援来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1:0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23日,现代将在工体迎战皇马。虽然自知实力悬殊,但现代队员们还是发誓与巨星们一比高下。

  徐云龙VS卡洛斯 “第三次面对他,不怕”

  在中国球员中,徐云龙面对卡洛斯和罗纳尔多的经验也许是最丰富的。2002年世界
杯和2003年中巴热身赛,徐云龙都打满了全场。23日工体挑战皇马,将是徐云龙第三次直面巴西队的二罗。

  由于在场上位置是右边锋或者右前卫,这恰好与皇马左后卫卡洛斯对抗。谈到卡洛斯,徐云龙笑说:“估计在所有的世界级球星里面,卡洛斯是我了解最多的一个。”2002年世界杯,米卢给徐云龙安排的正是右后卫,卡洛斯超强的边路助攻能力给了徐云龙极大的压力,不过,当时状态甚佳的徐云龙在一对一的对抗中并没有明显输给卡洛斯,阵地战中卡洛斯也没有太多作为。次年春天在广州与巴西队第二次相遇,同样打满全场的徐云龙再次碰撞卡洛斯,表现也可圈可点。

  “皇马是一支非常伟大的球队,但现在已没有第一次与卡洛斯交手时的那种特别兴奋了。”徐云龙坦言,“即便是和偶像级巨星交手,感觉也总是第一次才最美好。”不过,徐云龙仍然表示能够在自己家乡的主场与二罗交手,无论如何也不能演砸了,他表示,第三次和卡洛斯碰撞,依然要努力控制他的助攻。而沈祥福将徐云龙放到前锋线上,也让他萌生了争取进球的渴望。

  陶伟VS格拉维森不怕”“创造奇迹:破皇马大门”

  “如果只是一味防守,那么任何队伍也抵挡不住皇马这些巨星们的进攻,所以我们必须得有进攻。”身为现代队队长同时又是组织核心的陶伟,战前萌生的最大愿望就是争取攻破皇马球门。

  上次龙马之战,陶伟并没有上场,所以这次他的求战欲望十分强烈。在场上,和他直接对话的将是皇马的后腰格拉维森。陶伟说:“在没有和对方接触之前,实在不好说结果会是怎么样,但总还是得有点信心吧,比赛前就缴械投降还打得有什么劲?”而对于攻破皇马球门的概率,陶伟笑言:“如果你把攻破皇马大门当成是奇迹,那么后天我们就努力去创造奇迹。”

  张帅VS欧文/劳尔 “把他们当中超外援来盯”

  在沈祥福的战术体系中,后防核心是刚刚在7月20日度过24岁生日的张帅。23日,他到时要面对罗纳尔多、劳尔或欧文的轮番攻击。“在场下,罗纳尔多和欧文是超级巨星,但到了场上,把他们当成是中超的外援前锋对待就可以了。”他说。

  其实,张帅的看家本领是盯人中卫,其出道也是靠个人的一对一防守能力出色。包括阿尤、马丁内斯等中超顶级外援前锋,在与张帅的正面对抗中也都占不到任何便宜。不过,张帅目前在国安需要肩负起整个后防线组织的重任。张帅说:“打拖后的组织型后卫,的确要比单纯的盯人要难,尤其是面对皇马这样个人能力超强的豪门队伍,一个失误便足以造成失分。所以,等到比赛的时候,90分钟绝对不能有哪怕一秒钟的分神。”在皇马的箭头人物中,罗纳尔多、劳尔、欧文都是张帅很喜欢的球星,他最关注的还是罗纳尔多:“罗纳尔多个人能力最全面,应该是最有威胁的球员,但我看他每逢打这种热身比赛时往往都不是特专注。比较而言,对比赛更认真的劳尔和欧文也许要引起我们更多的重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全部现代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