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老球迷拒绝巨星杂耍:我不再为他们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0: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这是一个在西班牙旅居12年的皇马老球迷,于铁兵,在目睹了皇马的起起落和2003年的访华后,现在他用“堕落”来形容这支已经变了质的球队。作为惟一一位2003年从西班牙“追随”皇马的球迷,现在的他已经与皇马渐行渐远。

  他曾追随着球队回国

  2005年7月21日这天,当于铁兵再次与记者聊起皇马时,他说:“我这次回来很偶然的,并不完全是为了皇马。”但是2003年他回北京的惟一目的就是去看皇马的比赛。让于铁兵下决心的是同事的鼓励,于铁兵是大提琴演奏家,1993年出国后“加盟”了西班牙爱乐乐团,团里汇集了西班牙国内所有的音乐高手,但是他们对中国的管弦乐也十分感兴趣,于是有一位小提琴演奏家经常跟他聊起中国的民乐,在扯到皇马即将到中国的比赛时,这位同事说:“你一个中国人在西班牙演出了10年了,也要看看西班牙足球在中国的首演吧。”这话让于铁兵特别心动,于是他办好了所有的手续,买了一张机票回到北京。

  严格算起来,于铁兵应该算作是沈阳人,但是2003年他没有回沈阳,而是直接留在了北京等待当时炒得沸沸扬扬的“龙马大战”,为了扑票,于铁兵费尽心机。当时的票价十分紧张,在比赛前两天回国的他几乎已经没有可能买到普通座位的票,于是他只能是到处给熟人打电话,但是旅居西班牙已经10年后朋友也越来越少,最后他还是通过一名在西班牙结识的体育记者才弄到了一张票,这时离开赛只有5个小时了。

  现在他拒绝“皇马杂耍”

  可是2003年让于铁兵就感到了一种莫名其妙的失落,实际上是国内方面派出的是一支俱乐部联队,从教练到队员都谈不上水准,最让于铁兵失落的是,“皇马在场上好像是散步似的”,虽然实力差距很大,比分是4比0,但是“皇马跟那场国家德比比起来简直差了两个档次”,那场激烈的“国家德比”中,皇马荡气回肠的表现留给了于铁兵激动人心的兴奋,在这时已经荡然无存。

  回到西班牙,媒体对皇马来华经济上收入的报道更让他吃惊,他没想过,国人为了看一场皇马并不投入的比赛付出了这样的代价。之后他很少提起皇马了,面对同事的询问他只是客观地描述“皇马是去玩的”,而随后皇马更多地炫耀自己的“巨星”,越来越偏离足球本身,于铁兵于是已经淡忘了这支队伍。

  上周回到北京的于铁兵已经没有更多的激情去应对皇马的“二度狂热”。“我不会去看皇马的比赛了,这种比赛皇马踢得跟杂耍一样有意思吗?”记者已经无力回答他的询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