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爽约央视《豪门盛宴》 巨星抛弃球迷引发众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0:4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宁可报道 “皇家马德里队欺人太甚!”7月21日,在央视六号演播厅炙热的灯光下炙烤了四个小时,却最终没能如期看到自己偶像的中国球迷们发出了这样的指责。继7月20日下午在香河天下第一城让中国球迷苦等3小时未果后,皇家马德里队在21日这天再次对热爱他们的中国球迷爽约了,不仅让数百中国球迷在中央电视台演播厅炙热的灯光下煎熬了四个多小时,同时也让央视为皇马到来做出的大量准备工作付诸东流。央视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张斌在苦等三小时才得知皇马临时决定不来与球迷见面后,一边尽力舒缓着球迷的情绪
,一边通过电话斥责了皇马这种欺骗全中国球迷感情的行径。

  在央视《天下足球-豪门盛宴》专题栏目录制现场——央视第六号演播厅,记者亲眼目睹了球迷被欺骗的全过程,也见证了事件发生后球迷对皇马球星们由期盼到愤怒的转变过程。

  球迷苦等和央视最高规格

  由于中央电视台此前一直公开宣传皇马抵京后,将在21日下午前往央视演播厅,录制名为“豪门盛宴”的节目,所以希望借此机会一睹巨星风采的球迷们当天中午12时左右便早早赶到了演播厅门口,等待皇马巨星们的驾临。记者中午12时30分赶到位于央视金色演播大厅旁的休息区时,门前已经聚集了近百名忠实的皇马球迷,其中很多还是没有拿到节目入场券的,他们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皇马球星们进入演播厅时,能够有一瞬间地与偶像进行零距离接触。根据记者与球迷沟通的情况,很多球迷由于担心自己错失与球星们碰面的机会,都是空着肚子来到现场的,而且还有很大一部分是通过各种关系进入演播厅,因为从保护巨星们安全的角度出发,央视大楼在21日这天已经进行了戒严,没有电视台开出的介绍纸条或节目门票,球迷别说进入央视演播厅大楼,就连走进央视大院的机会也没有。随着录制时间的迫近,聚集在央视6号演播厅门口的球迷越来越多,央视方面也决定让球迷提早凭券入场,而当时的时针刚刚走到13时。而那些没节目入场券的球迷,则只能继续停留在央视大堂或者大楼外,冒着高温傻傻地等待。

  与球迷的痴情相比,中央电视台方面对于皇马前来参加节目也非常重视,并为此做了极其充足的准备。除了自身对安保进行了严格布控外,甚至将皇马在央视的安全问题委托给了北京市公安局,以确保此次节目录制的万无一失。

  为了准备录制皇马的本期节目,央视在安保上下了很大功夫,不仅严格限制球迷进入演播厅,而且就连央视大门也由保安严格把守,任何没有央视开具介绍条或工作证件的人,都毫无疑问被拒之门外。同时,为了保证本次节目录制的效果,央视对每名参加节目的观众都进行了严格审核,同时还在中午对演播厅进行了全面清场,以免有无票球迷混入现场。

  皇马巨星云集,央视自然也不甘落后,为了扩大本期节目的影响力,央视的所有王牌体育节目主持人几乎全部出动,张斌、段暄、黄健翔、刘建宏等早早来到了演播厅,就连春节晚会当家主持朱军都特意换了一套深色西服来到演播厅。同时,央视在这期节目的策划上也花了大力气,不仅给现场球迷配备了印有皇马队徽的文化衫,而且还特意准备了10多名精挑细选的皇马足球宝贝,希望让皇马巨星们在现场更好地与球迷互动。

  巨星无理失约引爆众怒

  是贝克汉姆、劳尔齐达内来,还是全队都来?就在中国球迷和央视名嘴们热切的恭候和猜测中,上午从香河天下第一城返回北京并下榻在五星级酒店昆仑饭店的皇家马德里队,突然在午餐后作出了一个让所有人都无法接受的决定:因为要休息,他们取消前往中央电视台录制节目的安排。最终他们只派来了一个脾气很大、态度很傲慢的厨师!

  在香河天下第一城期间,皇马就曾戏耍了球迷一次,在酒店方面的虚张声势中,原本公布将在前天下午游园并与球迷互动的皇马球员从侧门溜出了酒店玩乐,让中国球迷在酒店大门前冒着炎热白等了3个小时。没想到仅仅一天过去,皇马再次故伎重施,中午还答应参加央视节目的他们,在用完午餐后突然告知央视方,球队活动计划改变,放弃了央视录制《豪门盛宴》节目。而对于自己的失信,皇马方面并未给出具体解释,完全不顾有大量球迷在冒着高温等候他们,更加没有重视央视方面为此作出的诸多努力。

  在得知皇马拒绝前来录制节目后,央视方面与负责皇马活动的负责人进行了多方沟通,然而皇马并未因此在决定上有任何的松动,让球迷和央视白白忙活了近5个小时。

  皇马方面处于自私的变卦,不仅让《豪门盛宴》录制计划宣告落空,也引起了央视和广大球迷的严重不满,大家纷纷对皇马不负责任的失信进行了指责,而原本计划主持节目录制的主持人张斌甚至毫不隐讳地在电话里向对方表示,他们欺骗了全体中国球迷的感情。

  由于央视早已对本次节目录制作出了预告,因此全国球迷都在等待着下周一《天下足球》的播出,一睹球星们在中国的风采和感受,但由于皇马方面的失信,央视也变得骑虎难下,不仅无法向全国电视观众交待,更加对皇马的言而无信反感不已。张斌在得知皇马取消节目录制的消息后,立即向对方说明了其中的要害,表示皇马如果不来现场与球迷见面,那就等于是欺骗了全中国球迷的感情,同时张斌还在电话里表示,皇马失信的举动,央视会采取减少报道本次“皇马中国行”活动的回应,除了23日的比赛外,央视将不再报道皇马在京期间的其他活动,而因此造成的损失,则应由皇马方面自己去交涉。

  与央视的态度一样,中国球迷在演播厅被灯光炙烤四个多小时后突然得知皇马不来,也显示出了极大的情绪,从大局出发的张斌只能通过与球迷做游戏并赠送奖品才使大家的情绪有所缓和。“皇马来中国眼里就只有钱,根本没把球迷放在眼里,他们太不尊重一直支持他们的中国球迷了。”一名无法进入演播厅的女球迷,走出央视大楼后依然被愤怒“笼罩”着,她表示自己对皇马感到很失望,以后也不可能像以前那么支持这支豪门球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