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洛伦蒂诺邀战谢亚龙 国足作客伯纳乌计划无奈流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0:0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如果不是因为今年联赛的赛程过于紧密,皇马此次北京之行极有带来更能让国人心动的礼物——中国国家队将在8月中下旬做客伯纳乌。不过,为了保证既定中超赛程的连贯性,这一动议最终流产。

  20日晚上8点,赶赴香河会见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的足协掌门谢亚龙与这位举世瞩目的“银河舰队舰长”相谈甚欢,并计划接受西班牙人的邀请,安排朱广沪领衔的中国队在今
年8月前往马德里与皇马进行友谊赛。

  如果成行,这将是中国国家队继阎世铎时代做客巴塞罗那的坎帕诺后,中国队再次莅临西甲豪门完成挑战。不过,考虑到此动议可能与联赛赛程相冲突的问题,谢亚龙还是在深夜致电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向他详细询问国家队“西征”在时间上是否有保障。

  而郎效农的回答却是一个让弗洛伦蒂诺和谢亚龙都相当失望的消息。由于8月份给国家队的东亚四强赛让出了两周时间,8月14日联赛重新开战后将直接面临一周双赛,而且期间还有足协杯赛事,以及为深圳和山东队的亚冠比赛让路等问题。“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在剩下的两周时间里再给国家队做客西班牙挤出哪怕是三四天时间。”郎效农的回答,最终让谢亚龙放弃了这一“伟大”的动议。

  尽管此事最终流产,但却也映衬出谢亚龙颇为开明的工作作风。在对待国外豪门的态度上,谢亚龙和前任阎世铎风格相差较大。18个月前还是阎世铎当政时,IMG副总裁霍普便就2005年曼联访华一事前往足协拜会阎世铎,当时阎世铎提出了相当苛刻的条件:“足协可以从中协调促成曼联来华,甚至可以由曼联任意选择想要交手的中超球队。不过,曼联要和中国足球加强合作。”

  阎世铎的合作条件中包括曼联要接纳中国足协选派的教练和俱乐部官员前去学习,而且,曼联还要安排3-4名中国的年轻球员前往训练,时间至少要以一年为起点……结果,在IMG和曼联方面未能用实际行动表达合作诚意后,通过中国足协安排曼联的2005年中国行最终流产,此次曼联7月26日挑战国安,完全是由IMG集团通过北京市足协和国安俱乐部联系,最终促成曼联北京行的。

  谢亚龙显然更愿意接纳这些豪门的造访,7月中旬IMG副总裁霍普前往足协拜会谢亚龙时,谢亚龙留给霍普的印象是“很热情,很有活力”,而且谢掌门还当场接受了观看曼联国安之战邀请,愿意为搞活中国的足球市场捧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谢亚龙新闻 全部弗洛伦蒂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