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国安联姻暂时搁浅 阿尔杜罗承认有些操之过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09:53 体坛周报

  本报记者组报道 7月21日,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在北京做成了一笔大买卖,他花费3000万欧元落笔签下了巴西新星罗比尼奥。弗洛伦蒂诺兴奋地说:“当罗比尼奥最终扬名世界的时候,很多人都会记起我这个在北京做出的决定。”不过,弗洛伦蒂诺带着他的整个皇马班子不是冲着罗比尼奥的合同来华的,“皇马国安”经历了近半年谈判,他希望这次能为联姻画一个圆满句号。然而,利益分配及合同细节的分歧,“皇马国安”最终的谈判陷入僵局。国安副董事长罗宁说:“细节还要继续磋商,合作成功的可能性应该为70%-80%。”

  “皇马国安合作签约,为23日的比赛‘垫场’”,这是参与谈判的第三方11人国际总裁阿尔杜罗的愿望。20日中午,弗洛伦蒂诺顾不得旅途疲惫,一下飞机便直奔香河。“国安皇马合作新闻发布会”的会场布置得特别豪华,数百名中外记者在天下第一城守候着这一重大新闻的发布。17时,皇马、11人国际集团与国安的谈判开始了。皇马阵容为主席弗洛伦蒂诺、副主席布特拉格诺、俱乐部商务经理米盖尔;国安方面是董事长李士林、副董事长罗宁以及集团副总孙亚雷;11人国际集团出席的是总裁阿尔杜罗和他的助手华金。三方巨头一个不少,这是合作谈判以来最高级别的对话。一切迹象表明,原定19时30分召开的新闻会可能会成为签约会。

  谈判开始了,皇马方面提交了一份合作计划书。但国安认为,这份计划书没有公平体现国安方面的权益,一些细节还值得推敲。李士林和罗宁两位老总对一些细节和技术问题抠得很深,如此认真的态度是皇马绝对没有意料到的。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讨论后,国安方面依然对一些细节不愿意放弃,原本拟定的协议草案未得到国安方面的认定。谈判陷入僵局,皇马国安的联姻暂时搁浅,新闻发布会也取消了。

  对于谈判陷入僵局,弗洛伦蒂诺表示了理解,他说:“时间十分仓促,即便我在北京期间,还有一系列活动要参加。”而11人总裁阿尔杜罗也承认犯了操之过急的错误,他也对皇马急于签约,耽搁了一些文本制作时间和条款的最后核对表示了不满。

  有人猜测双方最大的分歧在于“股权”和“名称”,说皇马不太愿意让国安使用“皇马”这块金字招牌。对此罗宁说:“皇马与我们合作的第一个前提就是使用其名称,如果不同意,不会进行这么长时间的谈判。我们本来希望在发布会之前签约,但细节谈判还没有结束,只好推迟。”罗宁也否定了关于股权的争执,因为国安占有40%股份是双方谈判前已达成一致的前提。

  陷入了僵局,但双方认为一切并未结束。董事长李士林的态度十分明确,“国安俱乐部一定要改良,一定要国际化,一定要追求先进的管理模式。”而弗洛伦蒂诺的态度更加坚定,“皇马一定要进入中国,也许我们还不太适应这里的运作模式,但这不是我们放弃中国市场的理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全部国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