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巨星第二次亲吻东方热土 欧文眼神中满是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4:23 石家庄日报

  昨晨4时40分,皇马的专机冲破了北京桑拿般的热雾,巨星们第二次亲吻了这片东方热土。贝克汉姆、劳尔、欧文、罗纳尔多、齐达内这些世界足坛巨星们梭鱼般一一闪出,虽然每个人都一脸疲惫,但当他们踏上这片土地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尤其是欧文,他是首次来到北京,他的眼神中满是兴奋。从机场栈桥到贵宾通道,平时只有短短10分钟,但巨星们却足足用了近一小时才突围成功,帅哥小贝更是冒着各种“糖衣炮弹”脱逃,他那美丽的马尾辫已凌乱不堪,但“大卫,我爱你”的超级女声始终此起彼伏,让人一阵阵肉麻。

  “马儿”进驻“正安宫”

  为了躲避各方的打扰,“马儿”抵京后一路“扬蹄”赶赴清静的香河国安基地———天下第一城。作为接待皇马的第一站酒店,正安宫酒店一周前就已做好了各项接待准备,按大堂经理的话说:“英国女王来也就这样了。”记者在酒店四周发现,数名保安开始24小时轮流值夜,而昨晚,第一城的11道城门关闭了9道。

  在酒店吃过早餐后,上午9时30分,按计划皇马巨星们开始休息倒时差,但这些巨星们到中国后却不困了,罗纳尔多是最活跃的一个,吃过早餐后,便被球迷围住合影签名,他不仅来者不拒,而且随后便拉着古蒂奔赴高尔夫球场,一展高尔夫球技,“外星人”已完全走出了婚恋不顺的阴影。齐达内、贝帅哥选择了在房间休息,贝帅哥几乎不敢现身,因为他所到之处,都会引起强烈的骚动。下午时分,另一个巴西人闲不住了,他就是卡洛斯,他来到了酒店的保龄球馆,他的到来,让记者和球迷一片惊呼,但卡洛斯立刻向众人报以他标志性的微笑,然后拿起一个球打了一个大分瓶,他摊开双手,又笑了,不过这次的笑容很尴尬。

  群星脸上有故事

  同为皇马巨星,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当然这有苦也有乐,有甜也有酸。罗纳尔多是快乐的,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又回来了,球迷的热情,让我想起了上次来中国时的感觉。这一次我有一个愿望,就是到北京的街头去走走,去自由地购物,要知道,上次来我没有机会出去,但在广州时,我买到了心仪的手机,中国的电器很便宜。”和罗纳尔多一样,贝克汉姆也是一个购物狂,上次来京的时候,他托中国朋友买了许多盗版光盘回去,这一次他的购物计划大了许多。但另一位球星菲戈却没有了上次中国之行的好心情,由于“年老色衰”,他与皇马的“婚姻”亮起了“红灯”,此次中国之行,他的处境十分微妙,他知道,此次旅行是俱乐部给他的最后一次福利,下赛季即将脱去皇袍,他的心情可想而知。

  晚宴过后,皇马群星一起观看了长达30分钟的礼花表演,看着天上的繁星点点,群星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今天他们将入住北京昆仑饭店,等待他们的将是无数疯狂的重现。特派记者魏若涛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声音

  跑马圈钱

  □钱江

  皇马来了,接着是曼联,甚至连谢联打着郝董的旗号也要来。炎炎盛夏,豪门寒门,与中国沾点边的,八竿子不挨边的纷纷前呼后拥抢滩中国,七八月淡季不淡了,这番胜景,屈指算来已十年不见。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媒体和球迷们已不是十年前工体不败神话时的眼界,访华的豪门也好,运作赛事的经纪人也好,也不再找噱头搞名堂,抛开文化交流、友好城市互访等场面话,凡事开宗明义,一切皆为开拓市场。所以鲁能听说博卡青年队里没有马拉多纳,立马把他们劝退;尤文听说被皇马、曼联抢了先手,马上打了退堂鼓而改道北美。

  今年AC米兰无缘欧洲冠军杯,俱乐部的第一反应是:由于失去冠军头衔的有效号召力,本年度亚洲行各项综合收入将锐减,俱乐部预计最终损失应在2300万欧元左右。损失的已是天文数字,圈进去的又该是多少?

  中国的足球市场有多大,欧美豪门比我们自己清楚。六年前曼联访沪,申花赚了两千万;两年前皇马作秀,卷走一千万。对他们而言,赶在新赛季之前出来遛遛,活动一下腰腿,既当了大爷,又有大把银子进账,何乐而不为?对操办比赛者说,请豪门来助阵,刺激一下温吞水的球市,让只能守着CCTV与大腕们神交的球迷们,与自己的偶像有个近距离甚至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善莫大焉,这是双赢。

  与中超中甲里的遍地糙哥相比,皇马曼联的大腕们就是伸个懒腰打个哈欠,也耐看很多;玩玩杂耍,技术含量也要高出不止一筹。要解决的新问题也正在这里。豪门在中国足球市场的生命力,就像加拿大一枝黄花、巴西乌龟在我们的田野和池塘里的繁殖能力。他们的圈钱机器隆隆碾过,还会给中超中甲留下多少残杯冷炙呢?

  现在的世道,早已不讲见者有份,而是赢家通吃、赚钱赶早。

  圈钱运动拉开帷幕,足球黄金周已经开始,让我们放平心态,看看再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