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方根本没有达成一致 国安与皇马发布会被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04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 张磊(发自香河)一天的等待换来一个没有原因的结果,国安同皇马的新闻发布会取消了,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昨天,皇马来华最引人注目的事件当属原来定于晚上召开的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初定时间是19点到19点45分,记者18点就来到发布会现场占领有利地形。当时发布厅还没有人,主席台后的背景板上左面写着“中信国安集团公司”,右面写着“皇家
马德里足球俱乐部”,这两个名称是并排的,下面写着新闻发布会。主席台前,还放着一个签字台,签字台后面有两把椅子。看到这些,记者隐约感觉到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有可能签署一些合作协议。

  当记者把自己的观点同旁边的朋友交流的时候,新闻发布厅里的服务员小姐对记者说:“要是签署什么协议,上面就会布置我们准备的签字笔,但是我们没有收到这样的指示,这么看不太像要签字。”“有没有可能签字台放好后再撤掉的可能?”记者问。“一般情况下不会,但我们也会收到临时的通知,现在还没有收到这样的通知。”“他们有没有把自己准备签字笔呢?”记者又追问。“这个不太可能,一般都是我们准备。”服务员说。新闻发布会还没有开始显得就有些诡异,又是准备了签字台,又是没有准备签字笔,这一细节的矛盾是否也是本次谈判的一个写照呢?

  无论怎样,记者还是抱着侥幸心理继续等待。19点30分,一个工作人员走过来对记者们说:“今天的发布会取消。”当有人追问原因时,得到的回答是:“没有原因。”记者们失望地走到大厅,看到高德公司老总刘宏伟,他对新闻发布会取消的解释是:“根本就没有说过要召开新闻发布会。”皇马俱乐部总经理布特拉格诺对于发布会取消的解释是:“我不知道这个事情。”

  记者从高德公司了解到的情况是,皇马方面同国安方面的谈判框架太大,时间太紧无法全部落实,所以发布会被临时取消。双方没有达成一致以至于发布会被取消是显而易见的,但为什么没有达成一致没有人给出官方的解释。发布会取消,皇马同中信领导合影的活动照旧。中信国安集团总裁李士林出现在会场的时候显得有些不快,这多少同刚才新闻发布会被迫取消有关。弗洛伦蒂诺从李士林身旁走过时并没有打招呼,而是径直同布特拉格诺、萨基聊天。20点左右,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和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先后来到现场同皇马队员合影,整个活动过程中,记者注意到李士林的笑容显得有些尴尬。

  随后的活动是欢迎晚宴与礼花表演。本来应该是为了签约成功而放的礼花弹似乎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记者随后同国安内部人员聊天时了解到,之所以双方没有达成一致,主要原因并不在于国安俱乐部方面,而是高层之间的问题。换言之,双方在足球层面的合作不存在问题,但在谋求更高层次合作的时候却无法在利益上达成一致。

  前面有一个细节非常说明问题,新闻发布厅的背景板上写明的是“中信国安集团公司”和“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在整个合作中仅仅起到一个桥梁的作用。皇马同国安合作的真正意义在于皇马背后的众多财团同中信方面在更多领域里的合作,这是双方成败的关键。种种迹象表明,发布会取消因为非足球因素,足球仅仅是个幌子。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