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调整工作收奇效 女足两场比赛得"私财"3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1:2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天津报道 裸奔的中超让中国足协今年全年的预算都很吃紧,女足自然也跟着受累,中澳之战中国足协未给裴家军的首秀设立一分钱奖金。不过,身为东道主的天津汇森女足俱乐部董事长王家春却被玫瑰精神所感染,两场比赛总计拿出了30万元作为奖金赠予玫瑰军团,这也是裴家军的第一笔“外资”进账。

  掏个人的腰包发奖金,王家春着实令人钦佩,但却有一个问题有些不好理解,这就
是两场比赛奖金的分配比例。首战1比2窝囊地输给澳大利亚队那场比赛,王家春居然当晚就表示要给中国队奖励20万奖金;而次战2比0干净利落地完胜澳大利亚人,王家春却表示只给玫瑰10万元奖金。19日晚,王家春对此给予了解释。

  “我搞了这么多年女足俱乐部,很深刻的一个感受就是女足运动员最需要的就是鼓励,越鼓励表现越好,反之亦然。”就是在这样的理论下,王家春才有了输球后重奖20万的意外之举。他说:“第一场和澳大利亚虽然输了,但我看得出姑娘们都拼了,只是因为场地滑让高举高打的对方得利、运气又不好才输球。有的累得抽筋,有的委屈哭了,这时候更需要给姑娘们一点奖励。”

  能够实现从1比2到2比0的转变,王家春以重奖的方式鼓励之外,领队郭辉和裴恩才两人的调整工作也非常有效。7月18日是副领队陆煜和队长潘丽娜的生日,郭辉和裴恩才决定带领大家出去放松,郭辉说:“输球之后,大家的气氛太压抑,显然不利于备战。”就这样,全队被拉到了天津著名的狗不理包子铺,在那里热热闹闹地过了一次生日PARTY。当然,作为东道主的守门员教练员施连志不得不破费一番,生日宴会最后由他埋单。但随着19日晚肖珍出色的表现实现对澳大利亚的2比0完胜后,施连志说:“花再多钱我也愿意,只要咱们赢球就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裴恩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