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高调进京享顶级接待 银河战舰阵势力压低调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1:08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特约记者王雨报道 “此前来过香河第一城的所有嘉宾,无论是国内富豪还是国外老板,只要他们一看到这里的规模和气派,无一例外受到强烈震撼。这一回,我们要让皇马上下全傻!”19日下午,当记者走访天下第一城时,一位正在紧张准备接待工作的高层管理人员如是表示。而与第一城相比,负责接待曼联的嘉里中心则一派平静。

  按照行程安排,皇马将在北京时间20日凌晨五点飞抵北京首都机场,随后直接前往
香河天下第一城。“车队停靠在‘午门’,球员下车走过‘金水桥’,踏过红地毯,然后再走上正安宫酒店二楼,穿过胜利走廊,进入酒店大厅,这里将举行一个热烈而浓重的欢迎仪式,绝对皇家级贵宾待遇。”一位高层主管这样告诉记者,而熟悉历史的人都知道“午门、金水桥”等词汇在中国的意义。

  “正安宫”是一家豪华5星级酒店,当记者抵达此处时,十几名工人正对护城河作最后的清扫工作。皇马一行被安排在酒店的七八层,球员房间的每晚市价为1280元,而专门为皇马主席弗洛伦蒂洛所准备的豪华总统套房则高达8万元人民币每晚。

  为了做好皇马中国行的接待工作,即使在远离都市喧嚣的香河,主办者也准备了1000名以上的保安和警察严阵以待,除开酒店和国安俱乐部的安保人员外,还特地从北京借调了200余名警察参加保卫工作。酒店经理康小姐表示,“即使准备得这么细致,我依然担心届时出现什么失控的场面,我们酒店接待的重要贵宾不少,但接待这样一个具备国际知名度的超豪华团队还是第一次,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天下第一城的主体建筑结构几乎是北京故宫的翻版,而更让人震惊的是遍布城内城外的众多高尔夫球场。以宏伟城门为间隔,城外是东西两块大的高尔夫球场地,而城内则有一块灯光球场。19日下午,阿根廷经纪人马斯卡尔蒂就没有抵挡住这里的诱惑,甚至连午饭都不愿意吃,刚放下行李就换上球装走上果岭。而在皇马球员下榻的房间里,酒店为每人配备了一副高级高尔夫球用具,相信其中肯定有人难以抵挡这里绿草如茵的万般诱惑。一位工作人员开玩笑说,“来第一城要是不打高尔夫,就像是白来了,希望皇马的巨星多来高尔夫球场,少去训练场,这样国安就会多几分赢球希望。”

  第一城为迎接皇马的到来可谓处心积虑,全封闭的安保措施自不必提,就连从北京开往这里的一段公路,从前几日起就进行了封闭,当地交警部门和第一城员工对道路进行了整顿和清理。而国安俱乐部的青少年球员则捷足先登成为第一批与皇马球星亲密接触的幸运者。20日下午,在俱乐部技术总监萨基的带领之下,部分皇马球员将现场观摩几场国安青少队比赛,从国安二队直到91年龄段的六支球队将在基地里展开几场内部对决,如果真有好的亮眼良材,萨基也许会给他们一个惊喜。“萨基来看比赛的真实目的我并不清楚,但这肯定涉及到国安和皇马之间的下一步合作计划,如果两家俱乐部真的签署协议,那么这次交流就是一个最好的开始,我的队员们一听皇马的巨星们来看比赛,几个晚上都睡不好了。”国安三队主教练吕军兴奋地说。

  与第一城相比,即将接待曼联的嘉里中心就显得冷清了许多。嘉里中心饭店位于北京东三环旁,距离工体较近,记者多次与饭店公关经理交涉,但是进入房间拍摄的要求仍然被拒绝。与和皇马高调不同,曼联此次中国行非常低调,就连酒店附设的球迷用品销售柜台,也是临时挤出来的。唯一让人感到有些红魔即将到来气氛的是饭店的安保,酒店大堂任何一个楼梯口都有人把守,甚至连记者拍摄酒店外景时,他们的目光也一直没有离开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现代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