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任意球高手最敬偶像齐祖 申思:中国球员可出类拔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1:02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上海报道 谈起皇马这次中国行,申思一脸的轻松,他说自己现在是一个局外人,比赛那天会坐在沙发上带着女儿一起看巨星的表演,“我参加了两年前皇马和中国龙队的比赛,那真是一次相当难忘的回忆,作为球员有这样的经历也算没白踢球。现在的机会留给这些年轻球员们,该是让他们见见世面长长见识的时候了。我觉得让国青队员和皇马巨星们一起比试任意球脚法的想法很有创意,这样的活动可以更好地培养年轻球员的自信心,使得他们能够更快更好地健康成长。”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这些年,皇马是把足球和商业结合得最成功的俱乐部。但也有可能是商业化过了头,所以近两年他们的成绩不是很好。我平时也经常看一点西甲,讲老实话,我不喜欢皇马的打法,相比之下我更欣赏巴萨。皇马可能是大牌球星太多的缘故,一方面巨星之间的位置重叠分配不好,另一方面中卫和后腰等几个位置却又缺少好的人选,所以比赛打起来特别别扭。如果只论观赏性的话,皇马别说远远比不上巴萨,就连塞维利亚和比利亚雷亚尔也不及。不过话说回来,我最喜欢的球星却是齐达内,我对他的盘球功夫以及传球技巧非常尊敬,我一直认为他应该是目前足球圈里的第一人。

  “国青队员和巨星们一起比试任意球,可不能见了偶像什么都不记得了。他们必须带着学习的态度去参加这次活动,最重要的是近距离观察学习他们罚球的技巧,至于赢输都不重要。我认为,巨星绝对是天生的,但同时也需要后天刻苦训练。就拿任意球来说,齐达内、贝克汉姆从小就有非常棒的潜质,但他们练就如今的绝技也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因此我始终认为,只要肯下功夫,肯花时间,同时也拥有一定的天赋的话,中国球员在任意球功夫上也绝对可以出类拔萃。”申思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现代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