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场战报-张鸥影精彩绝杀 中国女足1-0澳大利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2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晚,中国女足同澳大利亚女足在天津民园体育场进行了3天来的第二场友谊赛,在上半场较量中,澳大利亚曾有一脚吊射击中横梁,半场前又错失了一次单刀球,而张欧影则在补时阶段利用个人能力把握住了战机,禁区前精彩世界波得分,中国队凭此而1-0领先半场。

  中国队开场2分钟后就对澳大利亚球门形成了连续威胁,利用对方后卫线头球失误,
韩端右路突入,底线处回做侧动攻势,潘丽娜远射赢得角球,张颖角球落点精准,李洁头球攻门被防守球员挡出,季婷近距离头球补射,可惜角度太正,正中澳大利亚门将巴迪艾瑞下怀。在双方首场比赛中,季婷的头球就曾取得入球。1分钟后,澳洲中场彼特尔斯远射偏出。澳大利亚通过两边路传切在数分钟内压制住了中国队,第7分钟,其左路斜传中国禁区,门将肖珍果断出击,在抢点球员头顶将球摘走。中国队两次寻找韩端试图反击,但都没有如愿。

  第11分钟,澳大利亚右路形成突破,速度很快的迪瓦娜直突禁区,葛洋奋力将球破坏出底线,澳队角球很有威胁,皮球快速转过禁区,很有直转球门后角的趋势。1分钟后中国队通过左路完成攻势,王健下底突破后传中,跟进的季婷打出反弹球,澳大利亚门将巴迪艾瑞将球没收。第17分钟,澳洲连续控球后迫使张欧影中场犯规,任意球开出后,博克森-阿丽莎中路突然起脚吊射,皮球击中了横梁!其再射被肖珍没收。第21分钟,中国队转移右路突破澳大利亚防线,张欧影球传禁区,季婷飞身冲顶,巴迪艾瑞快速反应将球扑出底线,张颖角球开出,李洁头球偏出。

  迪瓦娜非常的活跃,她的动作很容易让人想起当年的美国球星米亚-哈姆,个人脚下带球频率快、动作娴熟,并且射门也具备一定准星,迫于她的牵制力,中国队逐渐进入防守反击。第27分钟,中国队后场断球后快速前传,可惜韩端落入越位陷阱。2分钟后,迪瓦娜突然个人强突,一脚远射极具威胁,肖珍连续两次扑救将球没收。第31分钟,王健左路的突破迫使布雷妮犯规吃到本场首张黄牌,此段时间内中国队右路形成两次传中,但张欧影和陈艳红的传球落点都不好。

  第34分钟,澳大利亚左路斜传极具威胁,肖珍飞身解围被抢点球员撞倒,不过问题不大。3分钟后,中国队后场长传有些盲目,但韩端凭借个人冲击力赢得角球,张颖的罚球落点依然精准,李洁头球攻门偏出。第40分钟,澳大利亚球员手球犯规送给中国队中场附近任意球,张欧影将球传入禁区,韩端倒地侧身打门,皮球划门而出。

  第43分钟,迪瓦娜左路快速突破,冷静观察形势后将球横传,中路接应的迪尔无人盯防下已经形成了直面肖珍的单刀球,不过肖珍卡位很准,在迪尔准备摆脱时将球压在身下。就在澳队还在为错失良机而遗憾时,中国队在半场补时阶段取得入球!张欧影禁区前突然起脚射出高质量弧线球,巴迪艾瑞虽然奋力扑救,但皮球还是准确飞入球门后角,凭借这个精彩入球,中国队1-0领先半场。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22-肖珍;14-郑玮、3-李洁、2-葛洋;17-王健、18-潘丽娜、8-张颖、16-季婷、11-陈艳红;7-张欧影、9-韩端

  澳大利亚出场阵容:1-巴迪艾瑞-梅丽莎、4-阿莱迪克-戴安、19-布雷妮-丽雅、6-戴维斯-瑞安、7-佳里沃克-海瑟、12号迪尔-凯瑟林、14号迈克卡伦科-莱特、10号彼特尔斯-乔安、3号罗德-卡拉、11-迪瓦娜-丽莎、9-伯克森-阿丽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鸥影新闻 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