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奥运夺牌战略四步走 女超联赛要扩军武汉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4:25 武汉晚报

  女足奥运战略出台“四步走” 实现夺牌计划

  在昨天进行的全国女足工作会议上,来自全国的100多名代表对中国足协出台《女足备战2008年奥运会实施方案》进行讨论,最终大家对这份方案表示了赞同。按照计划,中国女足在未来3年多时间里将分四步来完成奥运夺牌战略。

  2005年被认为是准备期,这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是制定四年训练和比赛整体规划,考察确定教练班子,合理调配各年龄档次的队员,利用各类国际比赛机会锻炼、筛选队员,加强队伍管理制度,以作风带动基础训练工作。

  2006年为磨合期,工作重点是全力抓好队伍冬训工作,在05年基础上,力求通过冬训使队伍的体能和作风上一个新的台阶。继续强化个人攻守能力和力量训练,突出提高队伍局部战术和整体攻防能力,加大有特点队员个人训练的力度,围绕亚洲女足锦标赛和亚运会等任务,基本确定队伍阵容、位置、打法和技战术风格。

  2007年为大赛考验期,这一年女足世界杯在我国举行,对于中国女足来讲,这是一次机遇,也是一次严峻的考验,直接关系到08奥运会的备战工作。队伍全力备战女足世界杯赛,完成进入前四名的任务,队伍阵容、位置、打法和制胜特长基本形成。

  2008年则是奥运战略的最后拼搏期,在有针对性地有效解决队伍在07女足世界杯赛中反映出的问题后,国家队将全力备战奥运会女足赛,加强对手的信息情报工作,加强各项保障工作,加强训练、热身赛的计划性、针对性和对训练过程的控制,扬长避短,争取最大限度地提高队伍的训练水平和比赛能力,使队伍达到最佳竞技状态,在力保进入前4名的基础上全力冲击奥运会女足赛奖牌。

  女超也要扩军 武汉女足要抓机遇

  中超要扩军,女超也要扩军,对于在女超边缘徘徊的武汉女足来说,抓住机遇进入女超联赛的希望还是存在的。

  女子部主任张健强做了中国女足未来几年发展规划的报告,女超联赛有望在2008年扩军,具体增加几支队伍尚未确定。记者还采访了前武汉女足主教练易敏,他表示武汉女足目前在全国20支女足球队中属于中等水平,因此在女超扩军后武汉女足的希望还是很大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