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出场费达千万人民币 曼联半年前就开始酝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4:03 法制晚报

  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一周将是欧洲足球豪门抢夺中国市场的“黄金周”。20日,他们的“抢钱之旅”即将拉开帷幕。带着开发远东市场的名号,皇马和曼联将先后登陆中国,可以想见,他们此行必将满载而归,除了收获巨大的物质财富,还将声名远播……

  皇马:掠夺性开发

  眼看着欧洲豪门将再度抢滩远东市场,亚足联主席维拉潘先生不禁惊呼:“近几年,每到夏天,皇马或曼联这样的豪门都来亚洲一趟,动辄卷走几千万欧元,这是对亚洲市场的掠夺性开发。”

  的确,从2003年的“皇马中国行”就可推断:这一次,皇马要卷走的钱,肯定少不了。

  主业:出场费用昂贵

  皇马此番来华的主题旗帜鲜明,就是打一场“商业比赛”,通过比赛获取的收入是他们的主要收入来源,出场费的高低直接决定了他们此行的“收益”。

  2003年“皇马中国行”,皇马在红塔基地训练7天卷走70万欧元,在工体的比赛出场费200万欧元。即使在这种情况下,主办方亦是赚得盆满钵满。

  两年之后,皇马再度来华。虽然这次的出场费具体多少,主办方并没有事先透露,但是很显然不会低于两年前的200万欧元。

  目前已经有消息透露,皇马在抵达中国的第三天,也就是22日,将前往天津泰达体育场,与包括6名国青小将在内的中国球员进行训练表演。时间仅为三个小时,可这项活动的出场费将高达500万元人民币。

  副业:广告纷至沓来

  皇马在远东及亚洲市场向来都是极具人气,因此广告商们都是争相上门。所有的赞助商们都在他们的推广活动中首先圈定了“万人迷”贝克汉姆。

  据了解,阿迪达斯作为皇家马德里和一些球员本人的重要赞助商,将会在4天中两次拉出贝克汉姆亮相。为推广最新产品打出贝克汉姆牌的吉列公司,也安排了小贝与球迷的见面会。

  贝克汉姆还将参加高盛房地产举办的球迷见面会,以及位于三元桥“时间国际”一侧“皇马大道”的揭幕仪式。另外还有三项指名需要贝克汉姆参加的活动目前也正在确认之中。而“外星人”罗纳尔多也将在23日出席西门子的一项商务活动。

  2003年,曾出资400万人民币赞助皇马来华的七匹狼服饰,这次也将在22日举办一个活动。到时齐达内、劳尔、菲戈、罗纳尔多、贝克汉姆、卡洛斯和欧文等巨星将全部亮相,并接受七匹狼精心为他们量身定制的休闲服装。

  曼联:攻心为上

  1999年,曼联首次来华,在上海进行了一场商业比赛。当时的出场费仅为35万美元,而这场比赛的门票收入就达2000万元,赛后结算,申花净赚1600万元!如此巨大的市场蛋糕,也是今年曼联再度来华的原因之一。但由于上一次来华已是6年前的事,相隔久远,因此很多数据并不具备参考价值。

  目的:开拓亚洲市场

  虽然曼联今年缺少绝对的“巨星”助阵,但是却多了两张亚洲面孔——韩国人朴智星和中国人董方卓。所以,曼联依然相信这次可赚个口袋满满。

  与皇马一环接一环的营销策略相比,曼联也有自己扎实的推销计划。例如,早在两年前就独具匠心地将董方卓签至门下,拉近了同中国球迷的情感距离。在确定了本场比赛后半年多的时间里,又大打足坛名宿查尔顿等巨星牌,让他们来到中国推销“曼联”。与此同时,经过精心策划的曼联中文网站,也在7月正式开通运营。

  形式:大量球迷互动

  25日,在曼联与北京现代队进行友谊赛的前一天,百事公司为其安排了一场 “百事球王争霸赛”,曼联巨星们将亲自下场与球迷进行互动。同一天上午,曼联主力前锋鲁尼将出现在曼联官方中文网站上,与球迷进行45分钟的网上聊天;下午2时至4时,球员们将分组出席商务赞助活动。在25日至27日之间,曼联球员还将出席一系列与球迷的见面会。

  与皇马的大肆商务开发不同,曼联此行更注重“攻心”。据了解,在7月26日,还有一项慈善活动在等着曼联,当天11时30分至下午1时,他们将出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新闻发布会,至于所捐善款的数额目前尚不得知。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张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