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微调首发阵容 门将张艳茹接受教练组考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0:29 北京青年报

  肖赧

  今晚在天津,中国女足将与澳大利亚队进行4天内的第2次交锋。在双方首战交手失利后,中国女足主帅裴恩才对女足有了新的认识,因此今晚一战他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微调,边路好手王健很可能取代赵晓燕出任左前卫,年轻的门将张艳茹也可能顶替肖珍接受教练组考察。

  首战失利后,裴恩才与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杨一民就澳大利亚队打法优于我们及女足球员个人能力不足、缺乏信心等问题形成了共识。他对球队的改造在所难免,但人员匮乏的困惑让老裴无法进行大手术,因此在进攻组织及守门员这两个位置上微调成为他现实的选择。他说:“短时间内让队员丰富经验,脱离紧张不现实。我尽可能地让大家放松,但就这么些可用的人,改动也要在有限范围内,现在允许她们输球。”

  昨天下午,中国女足赶到民园体育场进行赛前适应。由于前一天刚刚与天津队热身,因此昨天的训练以恢复为主,姑娘们在做完15分钟慢跑后开始活动筋骨,一个小时的训练里并没有安排分组对抗。

  记者看到,连续的作战已经让姑娘们显得比较疲惫。为了缓解队员紧张的心绪,昨晚全队又赶到天津一家不错的餐馆进餐。回到宾馆后,教练组进行了赛前碰头,裴恩才表示:“我告诉队员,调整好心态比什么都重要,别太在意进球和比分。”

  中国女足与澳大利亚女足比赛将于今晚8点05分举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进行现场直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