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备战奥运女足比赛场次增加 采用男陪女练男陪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5: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了使女足能够更好地开展起来,抓住08奥运会这个历史机遇,团结一致、卧薪尝胆,坚决贯彻“三从一大”和“两严”训练方针,深入研究女足制胜和训练规律,充分发挥队伍长期集中、系统训练的优势,突出爆发力、速度、对抗技术、攻守基本打法及能力、整体快速攻防转换、射门和比赛作风等方面的训练,努力形成自己的制胜特长,在08奥运会上再造辉煌。

  今天,在《中国女子足球队备战2008奥运会实施方案》中提到了要加强教练员队伍的建设问题,也就是说,用行政和协商的方式调国内相对最好的教练员组成备战08奥运会国家女足教练组,教练组由一名主教练、三名助理教练和一名科研信息员组成,加强对教练组研讨工作的要求,深入研究和努力把握女足比赛的制胜与训练规律适时阶段性聘请外籍体能教练、守门员教练或技术顾问、弥补我们自身的不足。

  此外,除了抓好队伍思想政治工作、贯彻“三从一大”,加强训练监控和抓好信息、医务、科研攻关和科技服务工作的同时,还特别强调了要增加高水平比赛场次的问题。要通过刻苦训练和足够数量的高水平比赛来提高队员在高强度对抗中合理运用技战术的能力,实惠质的飞跃。一是根据训练的阶段任务和比赛的对手特点,采取“男陪女练、男陪女赛”的办法提高比赛难度;二是充分充分借助每年赴德国和法国训练、比赛的条件以及其它途经,增加与世界女足强队间的比赛场次。高水平比赛的数量,大致计划是2005年进15场,2006年30-35场、2007年30-32场、2008年奥运会前18场。

  另,还要为女足提供资金保障。足管中心将根据队伍每年工作计划,设立专项资金,以保证队伍参加训练和比赛的需要。同时,也将根据现阶段足球项目的具体情况和条件,尽可能提高国家队教练员、运动员和相关人员的待遇,产设立教练员、运动吶有功人员奖励资金,实行奖励制度等,以求女足能够在一个良好的环境中发展壮大,进而更好的生存直至再造辉煌。(于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