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备战奥运中国女足四步走 07年世界杯是严峻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4:15 华奥新浪

  华奥星空讯 在今天开幕的女足工作会议上,足协部署了以08奥运为目标的四年阶段工作安排。从今年起到2008年,女足将从准备、磨合、考验到拼搏期中一步步走向终极目标---进入奥运会前四名。

  在《女足备战2008年奥运会实施方案》中明确指出,女足备战的第一阶段---2005年,为准备期,工作重点是制定四年训练和比赛整体规划;考察确定教练班子;合理调配各年
龄档次的队员,利用各类国际比赛机会锻炼、筛选队员,加强队伍管理制度,以作风带动基础训练工作。

  第二阶段:2006年为磨合期,工作重点:

  全力抓好队伍冬训工作,在05年基础上,力求通过冬训使队伍的体能和作风上一个新的台阶;继续强化个人攻守能力和力量训练,突出提高队伍局部战术和整体攻防能力;加大有特点队员个人训练的力度;围绕亚洲女足锦标赛和亚运会等任务,基本确定队伍阵容、位置、打法和技战术风格。

  第三阶段:2007年为大赛考验期,工作重点:

  2007年女足世界杯在我国举行,对于中国女足来讲,是一次机遇,也是一次严峻的考验,直接关系到08奥运会的备战工作。队伍全力备战女足世界杯赛,完成进入前四名的任务;队伍阵容、位置、打法和制胜特长基本形成。

  第四阶段:2008年为奥运拼搏期,工作重点:

  有针对性地有效解决队伍在07女足世界杯赛中反映出的问题,全力备战奥运会女足赛,加强对手的信息情报工作,加强各项保障工作,加强训练、热身赛的计划性、针对性和对训练过程的控制,扬长补短,争取最大限度地提高队伍的训练水平和比赛能力,使队伍达到最佳竞技状态,全力冲击奥运会女足赛奖牌。

  (扬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