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玫瑰险胜天津难掩尴尬 裴恩才要给女足动手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3:47 法制晚报

  上半场0比1落后 中国女足替补阵容处于下风

  新玫瑰险胜天津难掩尴尬

  本报讯(记者 季飞)昨天下午,国家女足在泰达专业足球场2比1战胜天津女足。在经历了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的失利之后,主帅裴恩才带领球队终于开和。不过,一场内战的胜
利仍然掩盖不了新女足的问题。

  上半场结束时,国家队令人意想不到地以0比1落后。在天津队面前,以替补出战的国家队始终处于下风,倒是天津队的尼日利亚外援得到了在场观众的满堂喝彩。“今天的比赛就看天津队的两个黑姑娘了,国家队的队员们确实看不住她们。”几名记者私底下议论着。

  不知是为了保存实力还是给裴恩才一个面子,天津女足在下半场竟然换下了一多半主力阵容。国家队凭借队长滕巍的梅开二度,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比1。

  主力输了比赛 替补踢得难看

  裴恩才赛后拉长脸

  本报讯(记者 季飞)赛后,赢得胜利的裴恩才并没有喜笑颜开,而是拉着脸带着队员们进行起了恢复训练。“说实话,这场比赛确实赢得很艰难。虽然教练组是为了考察替补球员,但比赛的过程肯定不会让裴指导满意。主力输了比赛,替补也踢得难看,看来他对19日再战澳大利亚的主力阵容肯定会大费脑筋。”一名教练对记者说。

  新女足首场国际比赛失利 足协开始重磅出击 今天上午召开全国女足工作会议

  裴恩才要给女足“动手术”

  本报讯(记者 季飞)新一届中国女足首场国际比赛失利后,引起了中国足协领导的高度关注。昨天,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杨一民甚至亲自参加了女足教练组的赛后总结会。面对失利,主帅裴恩才表示将会重新调整带队思路。谢亚龙则认为为了2008奥运会,中国女足必须要有大动作。

  面对失利,裴恩才并没有把原因归结在天气和场地原因上,而是对前一阶段的执教思路产生了怀疑。他说:“无论是在香河的集训还是和男队比赛,都只是热身赛的性质。等我们真正地站在赛场上的时候,才真正发现了与对手的差距。”

  澳大利亚队的高速推进和凶狠的拼抢给裴恩才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在香河的训练中,我也曾要求队员们要加快进攻的速度,但拿到场上和对手一比,还差得太远了。看来,要想让女足能够跟上世界先进水平的脚步,必须要有新的东西才成。”

  据某女足教练组成员透露,裴恩才准备在下一阶段的训练中抛弃固有的方法,开始从严从难治军。“输了球不怕,重要的是在输球中发现问题,执教思路的变化就是重要的体现。”该教练说。中国足协也开始意识到女足工作的重要性。足协副主席谢亚龙看完比赛就表示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水平不在同一起跑线上。一位足协领导对记者说:“谢主席参加教练组的会议就进行了几个小时,可见他对比赛结果的不满。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全国女足工作会议上,足协准备对中国女足进行重新的整体的规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裴恩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