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失败也要坚持361 中澳下一场不会做大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天津报道 处女秀,裴恩才输了,这和以前的三个女足主帅都开门红不同,这让他心情很不好。当晚,裴恩才与教练组一直总结到深夜三点,昨天,裴恩才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虽然输了球,但是,看到了问题,这很有价值。

  队员们太紧张了

  《足球》:这场比赛的收获是什么?

  裴恩才:队员们已经开始渐渐熟悉和了解新阵型(361)的打法,而且年轻队员多了比赛的经验,虽然犯了错误,但下一场也许就不会再犯了。

  比赛输了,是不是很失望?

  呵呵,饭还是要吃的吧,觉也是要睡的,还能怎么样(笑),当然,输球总没赢球感觉好,但是失望谈不上。比赛中,我发现了很多问题,也和队员进行了沟通,这很必要,因为她们在场上踢球的感觉跟我们在场下看是不一样的。

  上半场队员太紧张了……

  确实存在这个问题,上半部暴露得更突出,这是年轻队员所要经历的一个过程。首发的球员中,像赵晓燕等队员都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打国际比赛,张颖、袁帆和王坤等好几个队员也是'85、86年龄段的队员,她们的紧张程度要超过我的想象。

  赛前你没给他们减压吗?

  准备会的时候我说过这个问题,我要求她们做到一点:“见面就传”,拿了球看到队友就先把球传出去,不要去想传威胁球,首先是把球传出去。这样澳大利亚队员就逼不上来,逼不上自然就不会太紧张,如果还要拿球控一控被对方一逼,就会加重紧张程度,这点有些队员做到了,有些还是没做好。

  中场叮嘱攻击手

  下半场队员的发挥比上半场好了很多。

  中场休息的时候,我提的还是心态问题,首先强调了传球的要求,她们要是按要求做自然会放松,下半场她们也把注意力集中到这方面来了,比上半场要好很多了。第二点就是针对个别位置的球员进行了指导,主要是锋线上的球员,我对韩端和张鸥影都提了一些要求。

  具体要求是怎么样的呢?

  我告诉韩端拿球不要一味往里突,要掌握好节奏,到了禁区边上要停一下,机会就会出来;张鸥影上半场压得太上了,一直压到对方身后,离中场队员过远,得到的支持不多,所以我就叮嘱她要往回撤一点。

  下一场不会大调整

  中国队下半场有三个门柱和一个单刀。

  比赛就是看谁能把握机会,天津队打澳大利亚我就是这样说的,这也是足球比赛的规律性,机会再多进不去也不行,接下来我们就要解决这些问题。

  四次换人你是怎么考虑的?首先是用王健换下了赵晓燕……

  赵晓燕太紧张了,有点发蒙,这根本就不是她平时的水平,所以才用王健换下了她,但王健在边路的发挥也不突出。在现在的女足里,两个边路都打不起来,接下来的训练我还要把重点放在左右两个边路球员的考察上,如果我们的边路能打活了,进攻还能有更好的效果。

  然后用毕妍换下了张颖。

  张颖体能出现了问题,她拿球后已经无法做横向移动,当然她当时没要求下场,有哪个队员会自己要求下场的呢(笑),王坤和滕巍上场也都是因为体能原因换人的。

  下一场阵容上会有调整吗?

  不会作大的调整,具体阵容要根据这场比赛的问题和队员状态来定,希望届时能有一个好的结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裴恩才新闻 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