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钱江晚报:废物为何不能变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5:0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张蕾 

  新闻事件:瑞士年轻人队官方网站前天宣布,球队已经签下了中国前锋石俊,这名22岁的球员将正式从重庆力帆队加盟瑞甲,他将和年轻人队签约三年。

  膀大腰圆的石俊很难说得上“大块头有大智慧”,国内很多教练给他下了断语——
“没用的傻大个”。有人认为力帆把石俊卖给瑞士人,玩的也是忽悠。不过我提醒大家,瑞士人的脑子就像他们的钟表一样精密,这点不用替他们担心。

  杨晨出国前,在国安冷板凳上煎熬的他几乎被所有人认定已经穷途末路,但一年之后他就让我们刮目相看,国内是鸡肋,出国就可能成鸡腿。外国人跟国内教练最大的区别就是,以发展的眼光去看待一个人的潜力,他们相信石俊只是半成品,就像钟表一样,后天的制造才是第一位的。

  50万欧元在瑞士不算大数目,但对于欧洲二流的瑞士联赛来说,他们也不会花大价钱买个“废物”,所以也没必要妄自菲薄。最后剩下的一个问题是,为什么在咱们手里的废物,在别人手里就可能变宝,至少能回收利用,这点足球人应该好好思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石俊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