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VS季婷:给自己打八分 年轻女足需在战火中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津门的首次亮相没有取得一场期待的胜利,但是中国女足在这场比赛下半时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尤其是季婷的那粒头球更是给球迷们带来不小的惊喜,继韩端之后,中国女足的锋线又出现了一把尖刀。

  在比赛结束之后,这位上海姑娘显得十分平静与安定,在面对媒体时,季婷淡淡地说,虽然这场比赛自己进球了,但是相对球队的成绩而言,自己更希望的还是中国女足能够
战胜对手。对于中国女足在这场比赛的表现,季婷说,中国女足真的还很年轻,还需要在今后的比赛继续磨练。

  新浪体育:先谈一谈这场比赛的感受吧,你攻入了一粒非常漂亮的进球,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季婷:我感觉自己的表现还可以吧,但是我的进球并没有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所以说这最遗憾的,我最渴望的就是既能够进球,也能够战胜对手,那样的话表现就可以称做完美了。

  新浪体育:既然觉得赢球再进球才能算完美,但如果单独就这场比赛你可以自己打几分呢?

  季婷:我觉得打8分吧,当时那个角球鸥影发出来之后,我就感觉能抢到那个点,在顶到之后就觉得这个球有戏,果然真的进球了,进球之后的感觉真的很美妙。

  新浪体育:今天有很多足协领导都来现场看比赛,你有没有觉得紧张呢?

  季婷:在赛前我们听说了谢主席、杨主席他们都会来看球,这也说明领导对我们很重视、很关注,我觉得作为职业球员是不会因为这些产生压力的,不管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以平稳的心态去面对比赛。

  新浪体育:今天是新一届中国女足的首次亮相,你觉得球队整体发挥怎么样?

  季婷:这场比赛我们上半时打得不够理想,大家在思想不是很统一,并没有做到前中后三条线环环相扣,在传接球上也出现一些失误,这样就被对手先把握住了机会先丢了球。下半时经过调整之后,我们打得要比上半时好,应该说下半时大家心情放松了,也就慢慢进入状态了。我觉得现在中国女足的问题还是需要进一步的磨合,我们队大部分都是年轻队,今天比赛总的来说能够发挥成这样已经不错了。

  新浪体育:你刚才也提到了,下半时中国队发挥得要比上半时好,这是什么原因?中场休息时裴指导怎么做出了调整?

  季婷:中场休息的时候,裴指导重点把澳大利亚在进攻方面的打得不错的地方给我们指出来,让我们下半时要多注意这些方面的防守。另外就是我觉得我们队伍在下半时的体能要比澳大利亚好一些,所以在下半时我们能够更多的去组织进攻。

  新浪体育:你在前面提到了一个问题,就是这现在的中国女足比较年轻,还需要进行一步磨合,你觉得这是队伍现在最大的问题吗?

  季婷:差不多是这样的。其实我就是从这个阶段走过来的,刚进入国家队的时候我也是一名年轻队员,所以上场就容易出现紧张,尤其当教练安排我打主力的时候就更是会产生一定的压力。现在的队员就是这个样子,其实她们根本没有发挥出平时训练的水平,其实如果我们能够打出平时训练的水平今天的比赛就不至于失利。举个例子吧,像赵晓燕,她今天的表现就有点过于紧张,因为她上场之后实在是太想把比赛踢好了,但有时候偏偏就是这样,越想踢好越紧张。

  新浪体育:那你觉得这样的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呢?

  季婷:首先呢,对于这种现象我们大家不会去埋怨她,不会埋怨任何一名出现失误的球员,我们应该帮助她去慢慢树立信心,而是要鼓励她,其实出现失误是正常的,作为队员我有很深的体会,如果在比赛中出现失误,不要去想那个球那个动作,马上投入到后面的比赛,如果心思还是放在失误上边,那么后面的比赛也就踢不好了,只有做到这一点,才能慢慢积累起信心与经验。

  新浪体育:谈一谈你个人吧,你觉得中国女足现在是不是缺少一位像当年孙雯那样的领军人物或者是优秀射手,现在外界都希望你或者是韩端能够成为孙雯的接班人。

  季婷:我觉得外界的这个说法更多的还是一种美好的愿望,我们当然希望中国女足能够再次出现孙雯那样的人物,但是现在对于我,或者是其他队员来说,不能因为一两场比赛就认为是孙雯的接班人,就像我在奥运会上进球之后就曾经有人问过我个问题,我觉得不能单单以进球就谈论能否接替孙雯,更主要的还是带给全队的作用,其实孙雯姐过去带给女足的除了进球,更重要的还是精神力量。

  新浪体育: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裴指导对你的评价非常高,他认为你在场上的表现非常出色,不仅打入了一个球,在传接球这方面也做得很好,不过裴指导也提出一个要求,如果防守再加强一下就好了。

  季婷:裴指导说得没错,其实中场休息时就提到了这个问题,我自己也会在今后的比赛中注意这一点,提高防守的意识,这样也能够帮助全队打好比赛。(于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季婷新闻 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