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把希望寄托下一场 谢亚龙亲临督战只有鼓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2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知道为什么女足的比赛永远不如男足的比赛火暴,今天赛前一个小时的时间,天津民园体育场外,球迷依旧显得不是很多,小摊小贩们也没有男足比赛是那么多。虽然前来现场看球的球迷不如男足多,但看台上此起彼伏的加油声还是一浪高过一浪,人们都想通过这场比赛看到中国女足的前进的步伐。

  应该说中国女足和年初在泉州打四国赛时已经有了一定差别,首先在人员组织上中
国女足就体现了一个年轻,队伍有三分之二的队员都是新人,而澳大利亚女足也和年初时相比也有了一定的变化,尽管如此,但是两支队伍的实力还是很相当。就像澳大利亚女足教练说的那样,队伍的提高一方面是努力,另一方面就是时间的问题了。

  而中国女足在这方面也表现得比较明显,从上下半时的比赛就可以完全看得出来那种心态上的变化。上半时,由于刚刚投入比赛,尤其是一些年轻的队员有一些紧张感,节奏总是跟不上,但是下半时相对来说有了一些提高,尤其在季婷扳回一球后,队伍的信心似乎又找回来了,再加上中场休息时主教练裴恩才的一些部署和要求,使得队伍有了一些明显的改变,甚至还出现几次小的高潮,也不乏精彩感,而中国女足在最后一分钟的那粒进球,主教练裴恩才归结为这是年轻应该付出的代价。“比赛中有些失误是正常的。”裴恩才说,队伍现在还处在一个试验期,是需要磨合的阶段,但是他相信,下一场比赛,中国女足会一些变化和提高的。

  而这场中国女足与澳大利亚女足的比赛,虽然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而言,但是中国足协的两位副主席杨一民、谢亚龙还有女子部主任张健强也都来到现场,比赛中场时,问杨一民怎么看待这场女足的比赛,他表示:这只是一场教学比赛而已,而另一位足协主席谢亚龙也没有对发表太多的看法。但是比赛结束后晚餐的时候,两位主席还是对比赛给予了一些评价,不过,更多的还是鼓励,毕竟这还是一支新女足。(于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裴恩才新闻 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