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根宝四点声明:无所谓顾问 立志打造中国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00 东方体育日报

  50万张选票,曾让老帅徐根宝感动了好几个夜晚,而前天深夜,根宝却因是否真的去“顾问”上海联队而难以入眠。一觉醒来,根宝终于决定:“顾问,顾问,不就是顾而不问吗?干脆不顾也不问。”

  2002年,根宝离开申花,当时带着“总教练”的头衔;昨天,根宝在上海联队大门前,最后时刻将迈出去的一只脚收了回来。原因与三年前有些相似——他对“总教练”、“
顾问”这类虚荣的字眼厌烦了。

  为确定最终的大名单,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组委会前天进行了最后讨论,并确定焦点人物徐根宝做上海联队的顾问,另一位焦点人物范志毅暂不入选,是否最终能够入选将由中邦俱乐部来决定。直到昨天中午,不少组委会人士还很肯定地表示:“组委会昨晚达成共识,按照国际惯例,主教练必须有两个条件,一是还在职业俱乐部的一线岗位上执教,二是哪个俱乐部出的球员多,就由该队的主教练来做联队的主教练。按照这两个原则,涅波做主教练,成耀东和马良行做教练,而球迷一直关注的徐根宝我们请他来做顾问。至于范志毅,还得继续等待中邦的态度,可以说,不到最后一刻,我们不会放弃范志毅。”

  谁也没有想到,两个焦点人物,两桩焦点事情在随后的数小时内,发生了180度改变:根宝不再顾问,小范如愿入选。其中,范志毅得以入选,是由于中邦在昨天晚些时候明确表态愿意放人。而根宝的退出,主要是源于根宝本人的最后表态。

  “虽然根据球迷意见组委会拟邀请根宝参加联队工作,但因为根宝同志崇明青少年训练基地工作繁忙,无法脱身参加联队工作,根宝委托组委会向关心和支持他的球迷表示了感谢。”昨天下午,主办方对根宝的退出作出了官方解释。

  不过,就在名单公布前半小时,记者拨通了根宝的电话。显然,此时的根宝并不知道上海联队的大名单上将不会有他的名字,他连顾问都不是。提起前晚定下的“顾问”头衔,根宝来了兴致。“顾问,顾问,不就是顾而不问吗?我想谈谈我的四点意见,希望你们能传达我的态度。一,再次对关心和支持我的球迷说声感谢;二,到时候我不会出现在上海联队中,更不会出现在球场,对上海联队不会顾问;三,这些年来,我从来没有离开过足球战线,我的目标不变,继续在崇明打造‘中国的曼联’,五年过去了,现在进入实现目标的关键时期,因此也不便脱身;四,搞上海足球国际邀请赛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希望赛出真水平,不要搞表面文章。”

  说着说着根宝激动了起来:“过去,我们叫万宝路上海足球国际邀请赛,1991年是第一届,我带中国国奥队出征,结果获得亚军,最后1万美元奖金全部捐献给当时经受洪涝灾害的灾区。现在呢,包括中超在内,弄得你不知道他在真踢还是在假踢。商业比赛也一样,打欧洲强队动不动就能赢,你说怪不怪。因此,足球要振兴,就绝对不能掺假,不能搞形式主义。”

  对于根宝退出一事,昨天晚些时候,赛事组委会一位重要人士给出了进一步解释:“昨晚,足协领导与根宝沟通过,当时根宝姿态比较高。而今天中午,根宝又找到足协领导,说基地的事情太忙,走不开。”

  张善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徐根宝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