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玫瑰轻松迎接中澳对抗赛 裴恩才: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7:29 城市快报

  中国女足昨天下午3点40分在民园体育场进行了抵津后的首次训练。虽是两场对抗赛,但在主帅裴恩才的思维里和备战情况可以明显看出,比赛不单单是备战东亚四强赛这么简单。虽然表面上称对澳大利亚女足并不了解,但裴恩才手中其实已经掌握了几位澳大利亚国脚的基本情况。在昨天下午的针对性训练中,他要求队员们严防这几位澳大利亚女足中后场的“危险人物”。

  由于晚上观看澳大利亚女足与天津女足的比赛,昨天的训练安排在下午4点进行,队员们似乎已经对这里的环境适应了不少,一扫香河大量训练时的疲惫表情,取而代之的是满脸灿烂的笑容。主教练裴恩才告诉记者:“队员们现在状态很好,大家都非常期待比赛能早点到来。”与天津女足备战时着重练习防守相比,昨天裴恩才将侧重点放到了进攻上。他要求中后场队员得球后在中路无法寻找到空当的情况下,将球迅速分到边路,然后由两名边前卫向禁区内输送炮弹,这也是为了避免与速度强于自己的澳大利亚女足后防线发生正面的交锋。

  对此,裴恩才解释到:“我知道澳大利亚女足中有4名突出的队员,另外还有两名很优秀的青年队队员,实力并不弱。面对一条国家队水平的后防线,我们的进攻将面临很大的考验,不过在这方面我们已经进行了充分的准备。”谈到16日比赛的前景,裴恩才表情诡异地说:“这个很难说,足球比赛需要实力,但也要看临场发挥。我想既然是热身赛,过程应该比结果更重要。”

  见习记者王津/城市快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