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豪门争夺中国足球市场 皇马巨星光辉VS曼联低价亲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42 重庆商报

  这个夏天,北京将成为全中国球迷向往的城市,不是因为中超也不是因为国家队——两支世界顶级豪门皇马和曼联的中国之行将使得首都沐浴在欧洲足球的气息里。然而,深究豪门球会访华的真正原因,赚钱才是目的。中国足球市场就如同一块大蛋糕,皇马和曼联以“饿狗扑食”之势而来,那么,他们谁能够最大限度地抢得利益呢?

  银河战舰昨日起航

  实际上,北京并不是皇家马德里惟一的目的地,银河战舰这个夏天进行的是一次环球航行。当地时间昨天下午1:00,浩浩荡荡的皇马大军已经乘大巴从伯纳乌球场出发驶向马德里巴拉哈斯机场。随着下午2:30马德里至芝加哥的航班起飞,皇马“2005美、亚两周行”就此揭开序幕。

  7月20日早晨5:00,皇马将从洛杉矶飞抵首都机场,但他们并不急于进驻北京城,而是要直接从机场赶往位于河北香河的中信国安旗下的天下第一城,在那里度过此次中国行的第一个夜晚。值得注意的是,这时的皇马代表团已经由出发时的30多人增加到83人,其所到之处极尽奢侈。21日上午,皇马大队人马开赴京城,入住昆仑饭店。在京的近3天时间里,皇马全队参加的商业活动目前已确定的有23日中午11点在三元桥“时间国际——皇马大道”的揭幕仪式。而作为全球商业宠儿的贝克汉姆单独参加的商业活动就有6、7次之多,罗纳尔多次之,也有3次。不过,皇马并未忘记球迷,在此期间专门安排了2、3次球星与球迷的见面会。7月23日,皇马将在工体挑战北京国安,届时球迷们才能看到皇马巨星的本色表演。

  易主红魔情定亚洲

  和皇马的全球旅行比起来,更换了老板的曼联似乎更看重亚洲市场。这一次,红魔将乘坐马来西亚航空的专机开始为期10天的亚洲行比赛,在结束了23日在香港的比赛后,曼联将于24日抵达北京。

  上个星期,曼联球员结束了一个月的休假重新在开灵顿集结,主帅弗格森已经在展望远东之行了。他表示自己必须要去故宫看看,因为从历史的角度来说它非常值得一看,长城和天安门广场也是他想参观的地方,据了解,本月曼联中国行的日程中除了一场26日与北京现代队的既定比赛之外,还将增加中国业余选手挑战曼联巨星的对抗赛活动,届时包括葡萄牙新星小小罗纳尔多在内的五名曼联球星将与中国的“草根英雄”们进行一场五人足球赛。

  曼联中国行将是其俱乐部百年历史中的第一次中国之旅。21日,这支拥有世界上最广泛球迷基础的英超劲旅将首先启程飞往首站香港。转会曼联后即被租借给比利时安特卫普队的中国小将董方卓将首次归队参赛,刚刚加盟“红魔”的韩国球星朴智星也将奉献他的曼联处子秀。记者 王伟林

  观 察

  两个巨人掰手腕

  7月23日,皇马VS国安;7月26日,曼联VS国安——为了抢夺中国市场,两支来自不同国度豪门齐聚京城。然而,“蛋糕”只有一块,皇马和曼联都有怎样的“撒手锏”来为自己争取利益呢?

  皇马——巨星光辉+时间差

  和两年前那支皇家马德里比起来,6大巨星一个不少,只是菲戈换成了欧文,而“贝利二世”罗比尼奥很有可能成为来华的第7大巨星。西班牙方面将“球星吸引力”视为最能吸引中国球迷的一招。不仅如此,他们在比赛安排上更是使出出其不意的手段——时间差。原本曼联比皇马更早签订与北京国安比赛的合同,但皇马签约后,却将比赛时间安排在了曼联之前。银河舰队希望用此举来为自己的中国计划抢得先机。

  曼联——低价球票+亲情牌

  曼联也不是好欺负的,英国人也善于在逆境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皇马比赛的门票价格设置为180元、380元、680元、1080元、1580元/张和商务套票,但曼联方面则推出了最低80元/张的球票价格,据承办赛事的IMG副总裁霍普先生透露,这样的球票已经全部售光!不仅如此,包括弗格森在内的曼联方面允诺“董方卓会有尽可能多的上场时间”,“亲情牌”成为红魔的砝码,何况还有亚洲球员朴智星呢?不过,“曼联股东协会”呼吁中国球迷抵制格莱泽成为不利因素。

  记者 王伟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