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领导减压女足领队不领情:不能要求为了输球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4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报道 15日,谢亚龙和杨一民两位足协巨头就将赶赴天津,全程督战16日和19日进行的两场女足中澳大战。裴恩才的满月初考得到了高层极为宽泛的减压——“即便两场都输也无所谓。”

  杨一民14日对本报表示,“天津的女足比赛是纯粹意义上的练兵,足协不设任何成绩指标。”杨一民说:“和澳大利亚战成胜平负都无所谓,安排这两场比赛的初衷只是为了
让裴恩才这个新教练组能够对世界女足的水平有一个直观的认识,在实战中体会女足。开门红不红足协根本不会看重,只要他们完成练兵的目的就可以了。”

  顿了顿,杨一民又补充道:“再说了,和澳大利亚这场比赛也算不得什么开门红。在我们看来,东亚四强赛才是这支新女足第一次真正的检验,因为那里面有好多年都没有战胜过的朝鲜,还有上升速度极快的日本,希望新女足在四强赛上能够表现好一点,也好为我们女足06年的计划打下一个好的心理基础。”

  杨一民的言语也证实了裴恩才在东亚四强赛上将领受夺取冠军的初考指标。据记者了解,本次东亚四强赛已经被足协当作今年最重头的赛事之一,谢亚龙和杨一民两大巨头将同时前往督战,规格堪比刚刚在荷兰结束的世青赛。而且,从两位副主席的分工比较而言,女足甚至比男足更受到足协的重视。因为届时杨一民将驻扎在男足阵营督战,而谢亚龙将全程跟随玫瑰军团。某足协官员说:“这仿佛回到了99年的王俊生时代。那时候女足能获得历史上第一次辉煌的成绩,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王俊生这位足协一把手亲自抓女足国家队,最大限度保障了女足的发展。”

  尽管杨一民等高层领导在中澳战前给裴家军大幅减压,但女足方面却并不“领情”。领队郭辉说:“主席的减压我们会当成鼓励。但作为领队,我的态度是任何比赛都要追求胜利!姑娘们流了那么多汗,16日的第一战无论如何都要赢取开门红!我不可能要求这支队伍为了输球而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全部杨一民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