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曲飞飞:你看我像球霸吗 和白洁的官司我们打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5:49 《球迷》报

  为了备战今晚与澳大利亚女足的比赛,汇森女足不仅召回了在国家女足集训的三名国脚,更是从国家队借调了中场球员曲飞飞,在昨晚的赛前适应性训练中,曲飞飞表现出来的状态令人赞叹,尤其是司职右前卫的她多次为锋线队友传出落点极佳的球,站在场边的汇森女足负责人和教练们对曲飞飞的实力一直赞不绝口,“的确,国家队队员的水平就是不一样。”

  就在一个月前,曲飞飞的名字却以另外一种途径“叫响”了,八一女足前主教练白洁在辞职之前对外界爆出“猛料”,声称自己辞职的原因是无法管理队员,队内以几名国脚带头酗酒、打架、踢假球,甚至在比赛时都是醉醺醺去踢球,在白洁提及的几名球员中,曲飞飞的名字赫然在列,此后不久,当时的国家女足教练组组长王海鸣也承认在自己执教国家队期间,在清远集训时,从一间宿舍内发现了6个空啤酒瓶,这间房间的主人就是曲飞飞,“猛料”不断地出现,外界也给曲飞飞、李楠、孟隽等八一队国脚冠以“女球霸”“酒鬼”的称谓,对此,曲飞飞很无奈地说自己踢了十几年的球一直默默无闻,没想到现在却成“名人”了。□

  关于汇森

  何时加盟真的没想

  尽管曲飞飞来到汇森女足仅仅4天时间,但是其实力水平明显比汇森女足很多队员高出一个档次,昨晚的训练结束后,汇森女足领队杨世来公开表扬了曲飞飞,球队负责人也曾私下表示,如果曲飞飞能够加盟汇森女足,不仅能给球队水平带来提升,更是对汇森女足发展的促进。看来对于曲飞飞,汇森女足的确有些“动心”。

  《球迷》:在汇森女足这几天,这支队伍给你的最初印象是什么?

  曲飞飞:其实国内女足队伍并不多,大家每年都要交手很多次,天津女足这些年的水平的确是在进步,这支队伍给我的感觉是很有朝气,队员们很讲究拼搏精神,而且在天津,关注这支队伍的人很多,这对球队的发展很有益处,比较让人期待。

  《球迷》:在国家队你是踢后腰位置的,在汇森女足你改踢右前卫,是不是借调你来汇森女足有很明确的目的?

  曲飞飞:没错。这次来天津女足,教练员给我布置的任务就是右前卫,让我在这个位置上多给外援传球,多寻找得分机会,我也会在这个位置上做好,不辜负汇森女足对我的赏识。

  《球迷》:现在外面有一种传言,说在十运会之后,八一女足年底就会解散,你有没有对自己的未来做过打算?

  曲飞飞:我也听到过这样的传言,但这仅仅是传言而已。八一女足和八一男足不一样,尽管我们都是部队的球队,但男足是归北京军区管理,而我们是属于广州军区管理的,像我也是正连级干部了,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接到任何类似的证实,所以我相信这种消息只是传言,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踢球,为国家队效力,对于八一队,我们的目标就是今年十运会,至于外界的事情,我们真的不感兴趣。

  《球迷》:其实汇森女足有希望你加盟球队的愿望,汇森女足的体制、待遇想必你也清楚,在国内俱乐部中,汇森女足的实力绝对属于前三名的。

  曲飞飞:天津女足的氛围很好,这在全国都有名,我是军人,服从命令是天职,军队给我们的命令就是好好踢球,所以关于加盟天津女足,我真的从没想过,现在我在这里就是帮助汇森女足去战胜澳大利亚队,至于其他事情,我想这是上层之间的事,踢好球才是我的最大愿望。□

  关于白洁

  要用法律来维权

  曲飞飞成为公众关注的人物,从某种意义上讲还是要“感谢”白洁,要不是白洁,曲飞飞到现在也仅仅是女足国脚,但是在一个月前她成为了“女球霸”。面对曲飞飞,我们怕说起痛处而不愿提及上个月发生在她身上的事情,但是看着坐在面前,在接受采访时腼腆的有些脸红的曲飞飞,我们实在无法把她和“球霸”联系在一起。

  《球迷》:其实在采访你的时候不能不提到白洁的事情,而且你也无法回避,尽管这件事情过去一个月了,我们还是很有兴趣听听。

  曲飞飞:说实话到现在我都觉得不可思议,白洁在我们眼中是很不错的教练,但是通过这件事情,她在我心中的形象完全变了,我真的很讨厌她。

  《球迷》:在白洁说你们酗酒、打架、踢假球之后,听说你的姥姥来到香河训练基地找你,你的家人决定要和白洁打官司?

  曲飞飞:是的,和白洁的这场官司我们是打定了,现在我姥爷正在准备各种诉讼材料准备起诉白洁,因为她所对外界说的这些事情完全是在诋毁、诽谤我们,是无中生有。

  《球迷》:那你能说说白洁是怎样无中生有的?

  曲飞飞:白洁说我们晚上酗酒,去酒吧喝酒喝醉了和别人打架,甚至打破头,其实八一女足基地的管理很严的,到了晚上每道铁门都会上锁,想跑出去是要费很大力气的,我们白天训练的很累了,晚上谁有那心思还折腾出去去酒吧喝酒?更不要提喝醉酒打架打破头了。她说我们在女超联赛上踢假球,其实八一队成绩不好教练员心里急我们能理解,但是把成绩不好归结于踢假球就太不可思议了,十运会预赛重要还是女超联赛重要,十运会预赛的一场球很值钱的,在预赛上我们都没有踢假球,干嘛要在女超联赛踢假球,这不符合逻辑啊!况且女超八一队连续输球的那些场比赛我根本没有上场,怎么踢假球?

  《球迷》:这件事情对队里的影响应该很大,大到怎样的程度?

  曲飞飞:白洁的做法让我们队员们都特别心寒,也不能理解。白洁从八一队队员再到主教练兼队员最后成为球队主教练,我们一直很支持她,况且队员们跟她没有利益冲突,她为什么要对我们这样?其实白洁也有很多事情,抽烟、喝酒在圈子里是很有名的,不过她不仁我们不能不义,当时很多人给我打电话让我们对外界做出澄清,但我们不能这样做,因为部队有部队的规定,我们要服从命令。

  《球迷》:外界把你说成“球霸”,你怎么看?

  曲飞飞:你看我的性格像是“球霸”吗?当时看到这样的称呼的确特别生气,不过事情已经过去了,现在我倒是觉得很好笑。□

  关于国足

  靠实力打动裴指导

  正当白洁和八一女足的风波闹得沸沸扬扬之际,裴恩才领衔的新一届国家女足成立了,原本以为在这非常时期,裴恩才会“避嫌”而放弃对八一女足队员的挑选,但是曲飞飞、李怡敏两名球员依然出现在国家集训队中,在外界一致质疑裴恩才为何召入“球霸”进队时,裴恩才的解释是选材标准是实力摆在第一位。

  《球迷》:能介绍一下你的足球经历吗?你好像是沈阳人,怎么就来到八一队踢球了?

  曲飞飞:能踢球还是要感谢我姥爷,他是一名足球教练,我小的时候,姥爷就教我踢球。那个时候辽宁已经没有女足队伍了,就这样我13岁的时候进入了八一少年队。

  《球迷》:裴恩才指导也是一直在八一队当教练,在进入国家队之前,你在他手下踢过球吗?

  曲飞飞:没有。其实我和裴指导根本就不认识,因为他没有带过八一女足。这次进入国家队之后我才和裴指导正式认识。

  《球迷》:你觉得裴指导是典型的“八一队教练”吗?我是指他的执教方式一看就是来自部队,因为八一队教练们好像都有一样的传统。

  曲飞飞:其实每个教练都有一套自己的理念,你所指的“一样”,是不是说八一队出来的教练在训练上都特别狠,给队员们灌输“魔鬼训练”的方式,不过现在不仅仅是八一队的教练们,各支职业球队都是讲究大运动量训练,这一点我早就适应了。

  《球迷》:你怎么看自己在国家队的前景?

  曲飞飞:这一届国家队无论是教练员还是队员都是全新的,对于我和我的队友们来说,大家都是在同一起跑线上,要在国家队中确定自己的主力位置,就要靠实力,靠认真训练以及对机会的把握,我一定会用自己的实力来证明的。□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秦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曲飞飞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