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给根宝面子容易 范志毅这关难过--上海联队怎么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09:07 东方体育日报

  大家都说上海联队是好事,但是名单难产是事实。其实,早在前些年,上海拥有申花和国际两家德比球队时,也有人提出过联队的概念,比如上海联队迎战米兰联队,效果绝对轰动。但是德比球队之间,上海职业足球十几年的风雨间,人脉复杂,利益多元,上海足协作为政府主管部门,不可能不从大局考虑,以稳定上海足球的繁荣局面为着眼点。

  或许,这正是这次名单难产的根源。商家需要人气,鼓动球迷来投票,但是作为承
办方,与主办方上海足协和文广集团的沟通都不够。早在上海联队的方案决定实施之前,上海足协就已经征求过文广集团、上海三家中超俱乐部、一家中甲俱乐部的意见,对联队的组成各自可以发表看法。

  其实,今年的德比文化和往年相比都有了较大进步,三家中超俱乐部的老总经常碰头,互相学习;三家球队还相互热身比赛,切磋球技。因此,这样的和睦气氛才是上海联队能够成为现实的基础,当时主办方已经对联队的构成有了大致的估计,比如主教练应该是申花老帅涅波,队员各家俱乐部都出一些,但申花肯定会多一点。对此,几家俱乐部都没有任何异议,一同期待着这次象征德比新文化的商业赛事。

  然而,球迷们的投票也已经如火如荼的展开了,意外的是,老帅徐根宝和大将范志毅这对已经非主流的人物却成为球迷们热捧的对象。这可让主办方和承办方都有些尴尬,徐根宝已经不是上海这四家职业俱乐部的主教练,范志毅还正受着中邦俱乐部的“双停”处罚。

  该如何向这四家俱乐部交代?毕竟上海联队的组成,依靠的是这四队的教练和队员。就算洋帅涅波不计较,就算几位少帅能够给足德高望重的根宝面子,但是范志毅这关多少有点难过了。上海足协在动脑筋,协调处理本就是他们份内的事,作为媒体,作为球迷,等就等吧,总会有一个圆场吧——

  否则,好事变坏事,真不值得。

  作者

  :辛知(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范志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