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汇森高标准战澳洲女足 召回国家队队员大运动量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6:03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赵勇】如果说中澳女足对抗赛对新组建的中国女足是一次考验的话,那么对年轻的天津汇森女足而言,无疑是一次难得的锻炼良机。除了明天在民园体育场与澳大利亚队进行一场正式比赛外,天津女足还将在 17日下午和中国女足在泰达足球场进行一场内部教学赛。为了做好此次比赛的备战工作,天津女足连日来的训练都是在“高标准”的要求下进行的。

  昨晚,在澳大利亚女足结束训练之后,天津女足也到民园体育场进行了训练。与客队不同的是,天津女足的训练并不轻松,一个小时的大运动量训练早已让队员们筋疲力尽。谈到与澳大利亚女足的比赛,天津女足教练组组长张贵来表示:“我们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热身机会,虽然澳大利亚女足的实力在我们之上,但足球比赛的偶然性很大,女足比赛更是如此。有广大球迷现场助威,谁说我们一定赢不了澳大利亚女足?”为了打好与澳大利亚女足的这场比赛,天津女足不但召回了孙永霞、王健、李燃三名国脚,而且还从国家队借调了中场核心曲飞飞。对此,张贵来说:“这四名国脚的加入使得我们实力大增,这两天,我们要重点解决好她们与全队磨合的问题。除此之外,我们还有几名实力出众的外援可以派上用场。客观地说,明天晚上这场比赛的胜率应该是双方各占 50%。”

  在天津女足加紧备战的同时,中国国家女足也正在香河基地进行有条不紊的训练。据悉,她们将于明天离开香河赶到天津。中国女足新任主教练裴恩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家乡父老的支持和关爱,此刻我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很重,但同时这也为我带好队伍提供了动力。我希望这一届中国女足能在天津这块足球沃土上迈出扎实的第一步,希望广大津门父老届时能到现场为我们加油助威。”

  另外,原定 16日和 19日中国女足与澳大利亚女足两场比赛的地点已经由泰达足球场改到了民园。这样,加上明晚天津女足与澳大利亚女足的比赛,此次中澳女足对抗赛的三场比赛将全部在民园体育场进行,此举也是为了方便广大球迷到现场观球。

  摄影新报记者崔跃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汇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