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澳女足对抗赛明晚开战 天津女将出场为国家队开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5:29 今晚报

  本报记者 杨先华 实习生 董倩

  明晚,“今晚报·华钜集团杯”中澳女足对抗赛将在民园体育场擂响战鼓,首战由天津汇森队对垒澳大利亚队。由于有孙永霞、王健、李燃和八一队的曲飞飞四名国脚助阵,天津汇森队在实力上提升了一个档次。赛前面对记者的采访,天津汇森队教练组组长张贵来坦言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在练兵的同时为家乡父老献上一场精彩的揭幕战。

  国脚加盟战术有变

  为了准备这次十运会前的重要热身赛,天津汇森队此前与北京队及中国青年队进行了多场教学赛,用张贵来指导的话说:“球队很重视这次中澳对抗赛,准备得非常到位。”所谓“到位”,除了训练备战方面,还包括在几名国脚归队问题上足协和中国女足予以的支持。在国脚们充实到天津汇森队之后,如何最大限度地利用她们并将球队凝聚成一个整体就成了教练组急需解决的问题。按照张贵来指导的设想,攻防意识俱佳的曲飞飞将充当中场核心角色,其他队员要相互配合好。张贵来指导进一步解释道:“她们回来球队整体打法肯定会有一定的变化,具体来讲就是比赛中保持好队型,使全队形成合力。而这也是近两天我们抓紧时间练习的重点。”

  更加注重精神面貌

  能与澳大利亚队这样的国际级球队比赛,对天津汇森队而言可谓机会难得。到底以怎样的人员配备出战,从青年队新增调的年轻队员有无上场机会?对此张贵来指导表示还是会以球队的主力队员为主,“目前增调上来的这批年轻队员我会起用两到三名,她们更多的是需要感受一下这样的比赛氛围,丰富自己的阅历。”

  尽管对澳大利亚队并不了解,但张贵来指导早就拟定好了本次热身赛的练兵原则,就是将精神面貌放在考察的首要位置。“客观地说,天津队与澳大利亚队肯定存在一定差距,我们要提高的地方还很多。这次中澳对抗赛,我更看重精神面貌。比赛可以输,但精神状态决定不能落下风,只有这样天津队才能达到一个新的高度,才能备战好接下来的十运会和中国女足超级联赛。”

  对裴恩才带队有信心

  明晚对垒澳大利亚队之后,17日天津汇森队还将在泰达足球场与中国队进行一场女足教学赛。其实,天津汇森队教练组组长张贵来与中国女足新任主帅裴恩才是多年的老朋友,但作为比赛的对手还是生平第一次。谈到涉足女足运动不久的裴恩才,张贵来感慨颇多:“无论成败与否,我认为他都会为新女足带去新的理念和新的变化。当时接手中国女足时,恩才就告诉我,这对他而言是一次新的挑战,他会努力干好。凭我多年对他的了解,对工作认真扎实是其最大的优势。至于最终的结果,那是需要综合训练、管理等诸多方面因素才能下定论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