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女足主帅高举进攻大旗:我们要靠经验对抗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5:25 今晚报

  本报记者 杨先华 实习生 董倩

  昨天凌晨风尘仆仆抵津的澳大利亚女足傍晚便出现在了民园体育场的草坪上,为了尽快适应这里的气候和环境,澳大利亚队的首次训练就持续了一个半小时,看惯了男足训练松散的我们不得不为这群洋妞儿的敬业精神由衷感叹。训练结束后,面对记者提出的采访要求,和蔼的澳大利亚队主帅森瑞克很痛快地答应了。

  由于不是第一次来中国了,所以森瑞克对这里闷热的气候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而他手下的队员们却因为很多都是第一次来中国,显得对这里的天气不太适应。森瑞克笑着说:“从南半球到北半球总会有些不适应,现在队员们普遍感觉这里太干了,需要不停地补充水分。我已经告诉工作人员了,每天准备至少600升水(大约200瓶),不过现在更重要的是让队员们尽快进入比赛状态。”

  话题很快转入到即将打响的中澳对抗赛,森瑞克告诉记者5天里打3场比赛,而且面对的是陌生的天津汇森队和新一届中国女足,困难肯定会很大。他说:“我们过去和中国女足以及部分中国的俱乐部球队有过一些比赛接触,虽然对这支新组建的中国队不太了解,但她们之间总会有一些共同点,我会吸取以往的经验,来备战这次比赛。”据悉,澳大利亚女足结束中国之行后还将转战日本与日本女足进行一场热身赛,然后再前往韩国与韩国女足踢两场比赛,森瑞克希望这次紧密的行程能有一个良好的开端。“我知道一些中国队队员的名字,但我不清楚谁会上场,所以我们会根据情况选择上场的队员。”森瑞克非常聪明地回避了记者关于派谁上场参赛的问题。

  在昨晚的适应性训练中,记者看到澳大利亚女足普遍身体条件出众,尤其是几名后防线队员,平均身高在1.80米以上。森瑞克也在训练中对后防线进行了重点指导:“我要求后防线的队员站住位,脚下尽量不要黏球,多进行转移和倒脚。因为中国队员的速度很快,所以这些要求是非常必要的。”而在进攻方面,澳大利亚队更多地是依靠两个边路为中间插上的队友创造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森瑞克在训练间隙一眼便看到了场地边汇森女足的技术顾问吉斯布伦特,两人相互寒暄,一副老朋友的样子。面对记者,森瑞克兴奋地解释:“我和吉斯是在四国赛上认识的,此前我对他在英国的执教经历也有所了解,没想到能在天津重逢。”当记者半开玩笑地问森瑞克,吉斯是不是为他提供了一些中国女足的情报时,森瑞克笑着回答道:“没有,没有,我们现在为不同的球队工作,中国有句古话叫‘各为其主’,对吧。如果说到情报,我还担心他是中国队的‘间谍’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