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宏伟:唤起中国人对足球热情 就是要打巨星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9:56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2003年,刘宏伟的高德公司成功地将皇马带到了刚刚结束非典的北京,引起了世界范围内的轰动。两年后,刘宏伟又一次运作皇马来华。很多人为他担忧,毕竟中国足球刚刚经历了与德国世界杯失之交臂的阵痛,整个球市都很惨淡,很多赞助商都没了以往的激情。然而刘宏伟并不这么看,他认为唤起中国人对足球热情的关键,就是在场内场外都能将中国足球和先进的国际足球联系到一起。

  TITAN:很多人都说眼下足球境况不好,说你是在冒险,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刘宏伟:首先,我生性喜欢冒险,但不是盲目地冒险。我比很多人都更了解中国足球的现况,对一些弊端看得更清楚,但是我认为自嘲和自毁无助于中国足球的发展。有一个观点在我的头脑中非常强烈,那就是中国拥有很多热爱足球的人,也许正是这种热爱使得他们有些寒心,但是热爱总是会留下来,关键是如何消除寒心。

  >>那么你认为,为球迷们带来皇马、带来齐达内和贝克汉姆就能够给中国足坛带来暖意吗?<<很多人都有一个误区,觉得皇马很在乎他们环球比赛的出场费,我想说的是,皇马球星们飞行几十个小时,在不同地区踢5场比赛的全部收入抵不上签伍德盖特一半的费用,而后者在皇马整整一年都没有踢球。这证明皇马根本不需要以赚取出场费的方式经营自己的俱乐部。我和皇马重新合作的根本原因,实际上也与商业企图相差很远。这里我不得不提到2003年,当北京非典最严重时,很多已与中国公司签订了合同的豪门俱乐部都取消了中国之行,只有我们收到了皇马合同继续生效的认可,我认为这就是我要带给中国足坛的暖意,也正是中国足球所缺少的。

  >>有一个事实已经不可避免,23日皇马打国安,26日曼联打国安,也就是说你遇到了一个2003年不曾遇到的重要挑战。对此你有什么想法呢?你会观看曼联国安的比赛吗?<<皇马与曼联前后脚来华,这是一个特大好事。我曾经旅居英国,内心里非常敬重曼联,他们毫无疑问是世界上最为优秀的俱乐部之一。北京球迷能够在3天内一睹英西两大豪门与中国足球的较量,当然是难得的幸事。说到“挑战”,这未免有些夸张,我个人唯一的心愿就是我们的运作获得成功,而曼联与国安的比赛也能够得到美满的结果。作为一名球迷,我当然会观看曼联国安的比赛。

  >>从目前情况来看,似乎球迷和媒介谈论皇马要多一些,对此你是否应该感到高兴呢?<<作为运作者,当然是这样。我们打的就是巨星牌,以齐达内、贝克汉姆、罗纳尔多、欧文、劳尔在世界上的号召力,出现这一现象很自然。在这里特别要提到贝克汉姆,这是一位完全超越足球领域的明星,2003年采访皇马的非体育记者占有很大的比例,他们都是冲着贝克汉姆来的。

  >>2003年“龙马之战”被誉为中国商业足球比赛的经典之作,你有决心超越2003年吗?<<所有的数字都能够证明2003年龙马之战的成绩,但是我依然有决心超越。这就是我前面提到的,这一次皇马之行绝对不仅仅是一次商业比赛,而是一次皇马融入中国足球的序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