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9年6夺冠愿望破灭 沙特伊蒂哈德全力备战疲惫鲁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一阶段的伊蒂哈德可以称得上是气势如虹,引进三名沙特国脚,又在月初时分阿拉伯俱乐部冠军联赛总决赛的第二回合交锋中,主场以2-1击败了卫冕冠军突尼斯斯法西恩队(C.S.Sfaxien),以两个回合4-1的总比分历史上首次夺得阿拉伯俱乐部冠军。但在本周末刚刚结束的沙特联赛附加赛上,伊蒂哈德却受挫。亚足联官方网站对此做出以下评价:“在对希拉尔的附加赛之前,伊蒂哈德由于稳定的发挥,非常有可能实现9年6夺冠的愿望,但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这一使命也告终止。”

  在本赛季沙特联赛的常规赛阶段比赛中,萨巴比、希拉尔、伊蒂哈德和纳萨尔分别获得前四名,也正是这四支队伍进入附加赛。根据沙特国内联赛的赛制,第四名先与第三名进行附加赛,胜者与第二名进行附加赛,再胜者与常规赛第一名进行附加赛,最终决定联赛冠军的归属。在上月末对常规赛第四名纳萨尔的比赛中,伊蒂哈德大发神威,以6比0狂胜对手,顺利获得与希拉尔的附加赛资格。由于伊蒂哈德已经在1996/97、1998/99、1999/00、2000/01和2002/03这五个赛季中获得联赛冠军,因此在本周末对希拉尔的比赛中,只要获胜,就非常有可能在9年之中获得第6个联赛冠军。

  这场比赛也有着许多焦点意义,希拉尔是沙特联赛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队伍,共9次夺冠,而伊蒂哈德以6次夺冠居第二位,但他们却是近几年联赛中状态最好的队伍,而且获得了去年亚冠赛的冠军和本月初的阿拉伯俱乐部杯冠军。

  希拉尔虽然有贾贝尔和代亚耶亚两名国脚缺阵,但整场比赛打得并不保守,在渡过了一个平静的上半场之后,下半场刚开场不久就迎来了机会。当时伊蒂哈德后卫穆瓦拉德侵犯希拉尔前锋安巴尔后被红牌罚下,瑞士籍裁判布萨卡给希拉尔一次禁区边缘的任意球机会,巴西外援马塞洛直接将球打入球门的右上角。第75分钟,希拉尔甚至有再次改写比分的机会,在一次快速反击中,马塞洛一记妙传塞给安巴尔,但后者的大力射门被伊蒂哈德门将马布鲁克扑住。

  沙特联赛的赛制与欧洲相似,都是采取跨年度的比赛,首场比赛于去年8月27日开始,此番联赛受挫之后,伊蒂哈德本赛季的使命也已经完全结束,在9月14日对山东鲁能的比赛之前,正好可以全力备战,而中超联赛却正是如火如荼,而且山东鲁能现在必须应付四线作战的局面,这是相当不利的地方。

  (艾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伊蒂哈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