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夏令营规模扩大组织严谨 达裕为足球一刻不得闲(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5: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赵达裕(右)对足球的热情使番禺区业余联赛正在逐渐升温。本报记者廖艺摄

  新闻点眼:上周末,中国的足球职业联赛重新开锣。7月3日下午,记者又一次见到广东足球名宿赵达裕忙碌的身影。赵达裕如今仍然忙于中国的足球事业,作为广州亿达足球俱乐部的负责人,除了日常工作之外,他还时常到电视台、电台作客,担任足球赛事评论员。而这一次,记者与赵达裕碰面的地点是广州市番禺区东涌足球训练基地。这里是广州亿达
足球俱乐部的所在地,而番禺区“广州雅居乐杯”第2届超级足球联赛正在这里如火如荼地上演。现在,赵达裕最爱说的一句话是:“现在是时候推广中国的业余足球联赛了。”

  番禺区业余联赛

  规模扩大组织严谨

  烈日当空,但却挡不住众人踢球的热情———此时,这个“业余”的“超级联赛”正在3块场地上激烈地进行着。

  看着这一场景,光头上冒着晶莹汗珠的赵达裕在场边笑着介绍:“这可是广东省第一个健全的业余足球联赛。”这是一个7人制的足球联赛,该联赛时间跨度很长,从5月中旬到11月下旬进行循环赛,每逢周日比赛一轮,参赛队从去年第一届的12队增加到今年的18队。其中,除了两队来自广州的老城区之外,其他都是来自番禺区的。参赛的队员不限年龄,只要不是现役的专业或职业运动员就可以。每年年初,组织者会确定参赛的球队及其名单。每轮过后,组织者都会公布新的成绩表,而到赛季结束,有关方面还会评选出最佳射手、最佳球员和最佳阵容等等。

  赵指导非常高兴地告诉记者,番禺区的这个业余足球联赛如今已是名声在外。上周六,中国澳门特别行政区的足协就曾来到这里寻求合作。双方目前已经基本达成一致,当两地的业余联赛结束后,两个联赛的前2名将进行一次赛会制比赛。

  谈及此事,当年的足坛“矮脚虎”赵达裕脸上露出了笑容。他表示:如果广州各区都能够搞起这样的业余联赛,那么各区的前2名就可以参加高一级的广州市业余联赛,而如果广东省各地市都有这样的业余联赛,那么各市的前2名就可以参加全广东省的业余联赛,由此延伸,组织全国性的业余足球联赛也不会是异想天开。“如果真的有这一天,中国足球何愁发展不起来呢?”赵达裕笑着说。

  赵达裕的夏令营

  学员来自四面八方

  学生们的暑假马上就要到来,番禺区的这个业余联赛将要歇上一段比较长的时间,那赵达裕的足球场岂非要变得冷清起来?赵达裕哈哈笑着让记者不用担心,他的球场暑假可忙着呢。

  赵指导说:“亿达足球俱乐部的2005年暑期足球夏令营活动马上就要开始了,这是为了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减轻学生家长对孩子暑期去向的忧虑而开办的足球夏令营。”据赵达裕介绍,现在已经有50多人报名参加这个夏令营了,报名的孩子中最小的10岁,最大的也就17岁,以省内的青少年居多。今年因为开发了网站的缘故,北方的孩子也有一些前来报名,像来自哈尔滨的就有两个。最有意思的是,今年还来了4位孟加拉的小孩,其中一位是广东梅县人的后代。

  赵指导认为,现在国内很多独生子女缺乏集体生活经历,也缺乏跟人沟通的能力,性格发展容易有缺陷,因此不少父母乐于将他们送到夏令营来。而亿达的足球夏令营也很人性化,如果小孩的水平不错,就让他们跟亿达足球学校的学生一起训练提高。除了足球训练,还有老师经常带他们去玩野战、抓鱼等乡间的游戏。本报记者周婉琪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