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都机场听到“家乡”话 微笑亨利北京遭遇尖叫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0:31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 张磊 球场上,亨利永远目露凶光,像猎豹一样寻找进球机会;球场下,亨利温文尔雅,绅士风度让所有人钦佩。上周六,作为百事可乐的形象代言人,亨利从上海来到北京。从15点15分下飞机开始一直到19点,在将近4个小时的时间里,参加了三个活动,从头至尾,他就像个邻家男孩,笑着对待周围所有人。谁也无法把他同足球场上那个超级前锋联系起来,这就是超级亨利的超级风度。

  机场听到“家乡”话

  亨利原定15点从上海飞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记者们早早就来到贵宾室。坐定后听到最新通知:飞机晚点,亨利乘坐的飞机15点15分降落。同记者们一起等待亨利的还有百事公司挑选出来的二十几名小球迷。那些小球迷非常兴奋,虽然还没有见到偶像,但纷纷猜测遇到亨利后的场景。

  时间到了,亨利乘坐的飞机降落了。记者和小球迷在贵宾室里排成两排,形成一个U字的队型,亨利一进屋立刻就被“包围”。从经过欢迎队伍,到亨利真正进房,大约用了15分钟。其中几次听到有人喊:亨利来了!大家先是一惊,然后对视一笑,氛围轻松了许多。

  “大家注意,亨利来了。”工作人员的通知让贵宾室的温度升高了一大快。随着一个摄影记者倒着身走进房间,亨利和随行人员也走了进来。亨利走到眼前,大家本能地迟疑了一秒钟,随即听到四五个女孩儿用法语问候他们心中的偶像。英语已经失去了国际官方语言的作用,听到家乡话让亨利非常开心,用法语同球迷交流,记者们只能看到亨利的笑脸,但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亨利光头,身穿印有百事LOGO的体恤,白色休闲长裤,运动鞋,手上还戴着手表和手环,这是一个非常典型的时尚男孩。或许是被热烈的欢迎场面感染,亨利看到热情的球迷报以微笑,开始还有些紧张、羞涩,后来就逐渐进入了角色。对球迷伸过来的手来者不拒,同大家一一握手。原定在贵宾室停留30秒钟,显然这很难满足媒体和球迷的需要,亨利也很受用这个环境,一张天真的笑脸始终挂在脸上,与大家分别合影留念。

  简短的欢迎仪式结束,亨利乘坐主办方为他准备的奔驰600前往下一个活动地点——奥体中心。坐在车里的亨利依然是摄影记者追逐的焦点,他戴上一个墨镜,同旁边的助手交代着什么。

  活动现场做裁判

  记者们坐的车同亨利的奔驰先后来到奥体中心,亨利先进入休息室稍作调整。这时的体育馆已经热火朝天,一男一女两位主持人带领现场的球迷做活动。知道亨利已经来到体育馆,现场球迷有些按捺不住了。主持人暖场的时候让一名球迷教大家亨利名字的法语叫法。并一再叮嘱现场的球迷一会儿用法语称呼亨利。上台教授法语的女孩儿对大家说:“我们是为了亨利才学法语的。”偶像魅力显露一揽无余。

  亨利在体育馆的贵宾室大约休息了30分钟,在工作人员的簇拥下走进了体育馆。现场沸腾了,球迷使劲敲打自己的充气棒,体育馆内响声一片。刚一迈进球场,亨利就回过头对主席台上的球迷挥手致意。在随后的活动中,他不但为现场球迷进行的网式足球赛中做裁判,还亲自教授身着国安队服的小球迷颠球绝技。尽管活动非常简单,但热爱足球的亨利还是乐在其中。体育馆的大屏幕上正播放亨利的进球片段,有很多镜头可能连他自己也是第一次看到。活动中,亨利好几次像调皮的孩子一样偷看自己在过去比赛中的精彩表演。

  担任网式足球裁判的时候,亨利对足球的热爱充分显露。当主持人把他请到球网边上的时候,亨利睁着大眼睛好奇地笑着。这时,一个队员递过来一个裁判用的哨子,亨利甚至笑出了声。看到参加比赛的小队员非常投入,他对主持人说:“我也想试试。”说着就走进场地,玩了起来,要不是主持人提醒,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停下来。

  在教授小队员颠球的时候,亨利用4、5种方式颠球,看到小队员很难模仿,亨利说:“刚才是给观众表演的。下面我做几个简单的动作。”降低了难度后,在一名小队员的带领下,大家纷纷模仿。颁奖的时候,他主动把手伸向小球员,规格相当正式。那些小队员同亨利握手的时候表情严肃,不知道亨利在他们心中到底是一个什么分量的人物。除了为小队员颁奖,还依次为百事公司组织的五人制足球比赛冠军以及刚才进行的网式足球颁奖。不但同大家握手,还依次满足所有人的签名要求,有的球迷即便拿好两件球衣上来他也全部搞定。每次签完名字,都会同对方握手,同时报以微笑。

  临街舞台遭围堵

  奥体中心的活动结束后,亨利接受部分媒体采访。于18点15分左右来到北四环的华堂商场进行第三项宣传活动。活动舞台临街搭建,天桥上早已经站满球迷。

  “亨利还有300米就到了。”保安人员的一句话点燃了现场球迷的激情。直接结果就是亨利乘坐的那辆奔驰600到了现场后,足足停了5分钟,亨利才走进活动区域。“亨利,亨利。”站在舞台中央的“海布利国王”被自己中文名字的喊声笼罩。

  主持人在看台上说什么似乎没有人注意听,大家都在看着一脸和气的超级前锋。站在第一排的很多球迷拿着很多印有亨利的海报和的杂志,可很难得到一个签名。活动过程中,亨利除了对前排观众伸手致意,还抬头招呼站在过街天桥上的球迷。现场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抽奖,获奖球迷拿到奖品后主持人宣布:“下一个环节是亨利参观商场。”一句话完毕,亨利在前,后面的球迷跟着涌入商场。

  亨利北京行的活动到此结束,周日他前往深圳,当晚从香港乘坐飞机返回伦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亨利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