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点没变 那么轻盈飘逸--女足觅陪练又见当年浪子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5:21 北京青年报

  -摄影/文东

  还记得那个曾经在绿茵场上叱咤风云的快刀浪子高峰吗?他还在球场上,他又一次出现在媒体灯光下,34岁的他还在为国效力,只是方式不一样。昨天下午,这位足坛飞侠携好友组成的宾利北京队做客香河国家队基地,甘作中国女足练兵对手。比赛中他还是那么轻盈飘逸,他虽然不想提及那英和孩子,但他说:“我很快乐,足球、高尔夫、办科技公司、
与3只爱犬生活在一起,我的生活很充实。”

  “高峰来了”,正在香河采访中超会议的老记们昨天下午3点10分突然从会议大厅鱼贯而出,因为高峰来了,来跟中国女足过招了。从2003年夏代表“龙之队”战皇马后,高峰再也没有出现在职业球队的正式比赛中。昨天展现在媒体面前的高峰一点没变,或许他“写着沧桑”的那张老成的脸多了几个褶皱,但他仍是那个剪着利索短发,一身细瘦的快刀浪子。他的到来也引来女足姑娘们的关注,韩端一面系鞋带,一面跟身边的季婷说:“看,就那个特瘦的,穿着11号短裤的像个踢球的”,“那是高峰啦”,季婷纠正道。

  高峰首发出场,他成为姑娘们照顾的重点对象,李洁、王坤一直紧贴着高峰,后者虽然体力不及当年,但他华美的球场舞步还是引来在场观众的欢呼。名宿宫磊打进女足的领先球来自高峰的妙传,接着“浪子”又打进一记漂亮的单刀,女足主帅裴恩才直呼:“高峰好球。”尽管女足4比3赢得了比赛,但高峰仍让大家竖起大拇指。曾经在1996年甲A联赛飞踹高峰的现任女足守门员教练施连志赛后一把抱住高峰问长问短,他说:“过去的就过去吧。我们在天津队私交就很好,现在也是。”

  女足姑娘们也对高峰的球技赞叹不已,王坤说:“他害我好几次失误,他球技球风都不错。”韩端则说:“一直听说过他,今天算是一睹风采了。”

  高峰离不开足球,他告诉记者:“我每周两场球。”当然作为忙人,他的生活内容远不及此:“跟朋友开公司,学习电脑科学知识,唱唱歌,喂我两只黑贝还有一只可卡,挺开心的。”

  高峰把自己现在的球队称作“生产队”,临离开香河前,他说:“这个队专门生产快乐。”

  北京青年报: 肖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