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抓住老鼠才是好猫 出了事我负全部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4:12 武汉晚报

  最近两天网络上盛传这样一篇文章,称构建了20年的中国女足四后卫防守体系进入“裴氏时代”就要画上句号!这不是开玩笑。走上训练一线才十多天的中国女足主教练裴恩才在接受采访时豪气冲天,“没关系,出了问题我将负全部责任。”

  记者昨天夜间联系上了裴恩才,裴恩才说:“这有什么呢,不破不立嘛。”

  战争永远是适合的兵打的

  裴恩才说:“442352,这有什么呢?这些东西都是名词而已,只要能够打赢球,排出任何阵型都可以,谁也没规定中国女足一定要采用442啊,战争永远都是适合的兵打的。抗日战争还发明了地道战、地雷战呢。”

  这位教练说:“我们在武汉队,一直打352阵型,对边前卫的要求非常高,能攻能守,王文华就是这样一个优秀的右边前卫。在女足中,找到类似王文华这样的右边前卫,我们自然也可以打352了。”

  防守不仅仅是后卫的事

  “352和442比较,少了一名后卫,是不是保险系数就低了呢?”记者问。

  裴恩才笑着说:“你跑了这么多年足球,怎么也糊涂了。防守仅仅是三个后卫的事吗?我们在武汉队,打三个后卫,前卫中的马成和胡卓伟也要防守啊,前锋吉奥森也回抢啊。防守是全队的事,如果硬要和442的四名后卫防守比较,我们两个边前卫回来,就是532呢,比442的后卫还多一名呢。”

  出了事当然我负责

  “你说过‘出了事我负责’的话?”记者问。

  裴恩才说:“出了事当然我负责,我是主教练嘛。我上任的第一天,就准备随时负责。但不能因为怕负责任就不变革吧。不尝试改变便没有出路。上周赢球,就是用352阵型打的。”

  裴恩才说:“一个教练员,永远都应该学习,阵型在足球比赛中,并不起决定的作用,起决定作用的是训练以及在比赛中如何把训练的东西体现出来。比方进了一个球,是一个后卫的精准的长传加前锋一个有力的头球,精准的长传和有力的头球这就要在训练中千万次的重复,形成良好的动力定型。442阵型能产生这样的球,352阵型也能产生这样的球啊。”

  最后,裴恩才笑着说:“管他是什么阵型,白猫黑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

  本报记者 余国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裴恩才新闻 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