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热身高峰当陪练 裴恩才:快刀浪子仍能进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3:4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昨天,中国女足在香河训练基地和高峰率领的明星足球队进行了一场对抗赛,结果以全新352阵容出战的中国女足以4比3获胜。

  裴恩才上任伊始就表示要全力打造女足新面貌。让人没想到的是,他颠覆性地用352阵型取代了女足沿用了20年的442。昨天的比赛中,姑娘们显然还没适应,开场就被对手攻进一球,但韩端在全队被动之时以一个精彩的门前抢点将比分扳平,这也让在场边观看的谢
亚龙大声叫好。之后,虽然明星队再次将比分反超,但已领悟到一些东西的女足姑娘没再给对手机会,陈艳红打进一球,下半场上场的张鸥影梅开二度。而从考察队员的角度出发,所有的队员都上了场。

  赛后,裴恩才表示:“我对这套战术非常了解。上周与教练培训班学员的一场训练赛中,首次尝试352阵型就赢了。我有合适的队员来构筑这个新阵型,这场比赛我感觉效果不错,失球较多是因为队员还没完全领会新的打法。总之,只要是好的我就会坚持,不尝试改变便没有出路,作为主教练我愿负全责。”

  裴恩才:快刀浪子仍能进国家队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在昨天女足的热身赛中,最抢眼的当数陪练“快刀浪子”高峰。尽管已远离职业赛场,但状态依然神勇的他令裴恩才感叹“高峰仍可进国家队”。

  比赛中,高峰一传一射,其中的进球是他当年招牌式的长途奔袭。尽管已离开赛场两年,但高峰的速度不减,女足姑娘在他的身后疲于奔命。助理教练施连志忍不住打抱不平:“高峰,你这样过人胜之不武”。不过,体能下降的高峰曾中途两次下场休息调整,随后在最后阶段获得3个单刀机会,但想“玩杂耍”的他都没成功。

  赛后谈起现在的生活,高峰表示每周都固定踢两场球、打一次高尔夫,同时要照顾生意,“生活很充实。我们队在北京的业余比赛里拿过好几次冠军,这让我还能保持一种踢正式比赛的感觉,我的冲刺速度不比前几年慢”。听说裴恩才称其还能进国家队,高峰笑了,“他在捧我,但如果练好体能,我在联赛中打个半场应没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