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香河集训引来腕儿一片 高峰再现江湖甘愿当陪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08:15 北京晨报

  由于昨天在香河基地举行的中超委员会拒绝媒体采访,许多记者都无奈地到女足的训练场边寻找采访契机。孰料这边“风景”果然不错,裴恩才透露女足软肋,谢亚龙突然现身场边,就连久未公开现身赛场的高峰也义不容辞地给女足姑娘们当了一把陪练。

  裴恩才 伤兵满营让人头疼

  经历了几场降雨的北京稍稍消退了酷热,但在国足训练基地2号场上接受高强度训练的女足球员们还是累得大汗淋漓。站在场边的裴恩才在接受采访时一直紧锁眉头,而不是像过去那样总是挂着笑容。“伤病太普遍了!”这是昨天裴恩才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面对球队的艰难状况,裴恩才表示心情很矛盾,一方面姑娘们大都年龄小经验少,需要大量训练来弥补技术和意识上的不足;另一方面又怕球员们因为训练而加重伤病。虽然现在队里强制要求全部队员在训练之余接受恢复性治疗,但裴恩才认为这样做也仅仅是让队员们身上的伤病不再恶化。当记者们纷纷为这支新队伍的未来表示担忧时,裴恩才向大家保证只要能给他一年时间,他就能克服困难将这支队伍打造成世界强队,说这些话时他的脸上又恢复了往日的自信微笑。

  高峰 再现江湖甘愿当绿叶

  为了加速推进“女足男子化”目标,女足国家队在训练的同时安排了多场与男足队伍的比赛。昨天下午,女足姑娘们就在香河基地与一支由男足老队员组成的球队打了一场友谊赛,而曾经让北京球迷如痴如醉的“快刀浪子”高峰和前国青队队长宫磊也出现在比赛场上。退役多年依然新闻不断的高峰一出现就吸引了众多记者的“围攻”,作为这支“足球元老队”的教练兼队长,高峰表示自己现在踢球只是业余爱好,虽然退役后还受到许多球迷的关注,但现在自己正专心操持着名下的几个公司,近期没有重返足坛当教练的打算。在比赛中,高峰多次上演了独自带球突破防守的好戏,让人们仿佛又看到了那个身披11号战衣在绿茵场上飞奔的身影。

  谢亚龙 会场溜号球场现身

  高峰的到来本来已经让大家惊喜了一下,谁知谢亚龙也从中超委员会上开了小差,悄悄地出现在女足和“元老队”的比赛场边。当记者发现他时,女足领队郭辉正在向他介绍这几天球队的训练内容。以前多次在专业人士面前“露怯”的谢亚龙,经过荷兰世青赛的洗礼显然增加了很多对足球运动的了解,他一边看比赛还一边提醒郭辉,要告诉姑娘们即便对方在进攻中越位了也不要停止追赶,因为裁判经常发生对越位视而不见的现象。不过对于记者们的追问和闪光灯,“龙王”还是保持着自己一贯的矜持,他拒绝透露正在进行的中超委员会的任何内容,只让大家拍了几张照片便匆匆离去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峰新闻 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