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鄂京老冤家结新仇:李玉红点燃导火索 球迷保安角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2:01 体育周报

  上周六下午六时三十分,在武汉队与北京队的足协杯比赛结束整整一个小时之后,北京现代队的大巴不得不开进赛场,将来不及洗澡的现代球员从另一个出口带离了武汉体育中心。与此同时,在武汉体育中心正门口仍然聚集着上千名情绪激动的武汉球迷,他们齐声呐喊:“打倒黑哨!搞死现代!”在此之前,裁判在退场的时候被无数从天而降的矿泉水瓶吓得落荒而逃。是什么原因让武汉球迷如此仇恨裁判和客队队员?这得从比赛中的争议说起。

  李玉红点燃导火索

  虽然北京队和武汉队近年一直属于不同级别的联赛,但两队在足协杯上多次相遇,是一对地地道道的老冤家。这一次,坐镇主场的武汉队急于翻盘,一场惨烈的厮杀也随之而来。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主裁判李玉红就向武汉队出示了四张黄牌。对此,武汉队队员颇有微词:“我们犯规得牌,我们认了。但是同样的动作、同样的犯规,对方却只被警告一下,标准完全不一样!”

  裁判的“双重标准”终于在上半场结束前引起事端。当时武汉队从右路发起进攻,周恒突破到对方禁区后被北京队后卫撞倒,就在武汉队的球员和教练正准备为获得点球而欢呼的时候,李玉红却示意比赛继续进行。同时,场内的大屏幕“适宜”地反复播出刚才的画面,上万名球迷更加清晰地目睹犯规全过程之后齐声高喊:“黑哨!黑哨!……”当李玉红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后准备返回休息室时,看台上的球迷纷纷掷下矿泉水瓶。由于没有其它退场通道,李玉红只好双手抱头冒着“瓶雨”以最快的速度逃离球场。

  沈祥福揭竿而起

  球迷的情绪似乎也影响了球员,双方在下半场比赛中的动作越来越大。仅仅20分钟,场边的担架就进场十余次。随后,场上出现了更火爆的一幕:武汉队队员姚翰林将球铲出边线,李玉红也示意现代队掷边线球,但一向作为“老实人”代表的北京队主教练沈祥福从教练席上一跃而起,冲进场内指着姚翰林破口大骂,然后转身告诉球员:“都给我铲人,废一个算一个!”由于主教练“身先士卒”,替补席上的北京队球员也一齐冲到场内。如此行径让看台上的武汉球迷非常不满,矿泉水瓶再次飞向了北京队球员。在比赛中断了近5分钟后,沈祥福才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回到了教练席。

  比赛结束后,沈祥福快速冲向休息室。但当经过武汉队的休息室时,他听到一位武汉球员在发牢骚:“什么教练啊?让球员去踢对手,也太没素质了吧!”结果沈祥福勃然大怒,叉着腰冲着武汉队的休息室吼道:“谁说的?站出来!”结果被众人拉走。同时,北京现代队的队员只能坐在赛场中心,因为他们返回休息室的必经之路已经被情绪激动的球迷堵住,只要稍一接近便会下起气势磅礴的“水瓶雨”。

  球迷保安场外角斗

  比赛结束后,上千名极度失望和气愤的球迷将北京现代队的大巴车团团围住。虽然队员还滞留在场内,但是这辆空车依旧成为了球迷们发泄的对象,水瓶、土块纷纷砸向了大巴。虽然警方和体育场方面加强了戒备,但却只能将球迷与大巴隔开,无法有效地疏导球迷离开。

  在维护秩序的过程中,一些激动的球迷和球场保安发生了冲突,数名球迷被打,其中一人血溅当场。当球迷们发现打人者根本不是警方人员而是场地的工作人员后更加愤慨,强烈要求此人公开道歉,但遭到拒绝。眼看局面很难被控制,接送裁判员和球队的专车不得不开进赛场,再从另一个出口逃出。就这样,武汉队在武汉体育中心的首次正式演出在一片纷乱中匆匆收场。(赵峰)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武汉新闻 全部现代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