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欧洲平台照旧 联赛升降级将影响08球队集训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1:03 体育周报

  据悉,08球队的组队原则不会影响到中国足协的“欧洲平台计划”。而6月28日的中超会议,可能会确定明年的升降级问题,如果最终还是取消升降级,才会影响到08球队的组队原则和到国外进行长期还是短期集训的计划。

  目前,德国巴特基辛根和法国克莱枫丹似乎展开了较量,实际上,除了阿迪达斯公司和08之星队赞助商之间的竞争外,法国和德国并不存在谁排挤谁的问题,巴特基辛根以及克莱枫
丹是中国足协建立欧洲多个平台计划的结果。除了方式上有变更之外,中国足协不会放弃德国计划。

  世青赛的成绩证明,中青队在德国还是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和提高,无论是从合同还是德国足协和中国足协的关系上讲,巴特基辛根都会是中国足协在欧洲的平台之一。由于来自俱乐部和球员本身的压力,今后国奥队进行长期集训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如果到巴特基辛根进行短期集训,会更有利于球员的发展和成长。7月17日,巴特基辛根市市长劳顿巴赫将到北京和中国足协重新就留德问题进行协商,具体的合作方式以及球队主教练的问题都会有明确的答复。克劳琛作为德国足协重点推荐、巴特基辛根市政府聘任的教练,今后如何进行安排,也会成为中国足协和劳顿巴赫协商的话题。

  法国克莱枫丹并不是中国足协一时心血来潮,而是在阿迪公司强力赞助推动下启动的一个项目,是中国足协选择的另一座欧洲平台。克莱枫丹从一开始就不是中国足协确定的长期集训基地,而是短期集训的选择,而且不仅仅是08队伍,也包括女足和其他青少年球队,分为三个阶段,每个阶段各为一个月,分别是08队伍、女足国家队和其他青少年球队。因此,克莱枫丹基地并非像外界传说的那样会替代德国巴特基辛根。这一点,记者已经得到了中国足协高层的亲口确认,但具体的结果还要看进一步商谈的情况。

  德国巴特基辛根是08足球项目基地之一,新的08之队计划将在7月份的香河会议上最终确定,正式组建球队将在10月份,重新到德国以及法国的时间将是11月份。至于如何组队、如何利用欧洲平台,都需要在香河会议上做出明确的结论。

  (肖良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全部08球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