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民间足球联盟涉嫌违规被喊停 非赢利组织也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05:2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薛剑)一个完全由成都足球爱好者组成的民间足球联盟——“天下足球联盟”前晚刚刚成立,可是由于涉嫌违反相关法规和相关行业规定,昨日被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足协紧急喊停。主管行业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天下足球联盟”必须在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足协的监管下进行相关活动。

  主管部门:“联盟”未注册“联赛”未申报按照“天下足球联盟”成立的初衷,这
个民间足球联盟是希望为喜欢足球的广大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并以此来规范成都市的业余足球比赛。可是这一良好的初衷却因为涉嫌违反相关法规和行规而面临夭折。作为成都市体育行业的主管单位,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足协首先对“天下足球联盟”这个民间组织的成立、存在提出了质疑。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任何一个民间组织的成立都应该先得到行业主管部门的批准,并到省(市)民政部门注册登记。如果涉及到相关经营行为,还应该得到工商部门的批准。“‘天下足球联盟’的成立、存在是否合法,我们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研究才能确定。”作为足球的地方行业管理部门,成都市足协认为,天下足球联盟现在应该主动与他们取得联系,先得到他们的许可,再按照相关规程,办理注册登记手续。不仅如此,根据国家现行的治安管理条理,举办任何大型活动都必须向公安部门进行申报并得到批准。“我们体育局、足协举办任何活动都需要进行申报,在得到公安部门的批准后才能进行。”成都市足协官员说,“‘天下足球联盟’正在运作的首届业余足球联赛既没有得到我们的批准,也没有向公安部门申报,因此这个比赛现在还不能举行。”不过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足协的相关负责人还是对“天下足球联盟”的良好初衷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联盟”负责人:尽快补手续希望开绿灯当记者把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足协的意见转达给“天下足球联盟”管理委员会后,“天下足球联盟”的总负责人冯乐剑有些意外,他尚不知道自己的“天下足球联盟”已经涉嫌违反了相关规定。“我们完全是一个非赢利性的民间组织,大家也是因为共同的爱好走到一起。”冯乐剑说,“我们的确不知道,成立一个组织、举办一个比赛还需要这么多的手续,我们马上补!其实我们也曾考虑,寻求地方足协的支持,可是相关费用却让我们望而却步。”即便如此,冯乐剑也表示将尽快补齐所有手续,争取首届业余联赛如期举行。“为了完成我们这个梦想,我们将尽快补齐所有手续。也希望政府的各个部门,能给予我们一定方便,开个绿灯,帮助我们圆梦。”冯乐剑最后说。

  在本报记者的联系下,“天下足球联盟”已经与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足协取得了联系。双方今日将坐在一起,就“天下足球联盟”的相关问题进行协商,并寻求解决办法。本报也将继续对此事进行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足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